和諧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和諧 標籤:和諧社會

  我的中國夢徵文

  和諧,美麗的夢

  一覺醒來,天已放亮。透過朦朧的窗紗,庭院里的花木,正花紅葉綠,精神飽滿;一陣微風,淡淡的花香伴隨着絲絲清晨的氣息湧入室內,清新、靜謐、和諧。我沏上一杯玫瑰花茶放在窗前的桌子上,花香瀰漫了室內;我靜靜的坐在窗前的桌子前,慢慢地、輕輕地領略這份清新、靜謐、和諧。

  輕起昨夜的夢境,重溫那份和諧幸福的場景。

  “窗口”工作,使我對待服務對象熱情主動,認真細緻,曾經幫過聾啞人、肢體殘疾人,還幫助過焦急萬分的群眾和企業。我深深的讀懂了服務對象,我理解他(她)們的一言一行。我無怨無悔。因為這種做人的態度和對工作的熱忱,所以才有了昨夜那段“鮮花簇擁着我,眾多讚許的目光凝視着我。淡淡的花香沁入心脾;重重的信任讓我不能自已。”和諧的美夢場景。這是夢,我毫無顧忌、毫不謙虛的接受了這簇擁着我的鮮花、這眾多讚許的目光。這是和諧的夢境。

  美麗的夢使我不能自已,乘着這清新、靜謐的清晨,我陷入無盡的遐想,我繼續追逐昨夜那和諧的夢。

  月盈時,我靜靜地坐在庭院里,仰望着月宮裡的嫦娥,一任月光傾灑於庭院中,灑在花草樹木上;天上掛滿了星星時,我就端坐在庭院里,仰望那劃過天空的流星雨;清晨,我站在高處向東眺望,靜候那噴薄欲出的太陽,靜候中太陽已冉冉升起。我多情那月宮裡的嫦娥是否牽挂了我的存在;我思慮那流星雨是為我在表演;我想那太陽是因我才噴薄而出。其實,這牽挂、表演、因我,都是子無虛有,只是我的幼稚,我的一廂情願。和諧的月光、美麗的流星雨、噴薄欲出的太陽,這大自然的和諧完全置我的存在於不顧,但是我卻要仰仗和依附它的存在。這是亘古不變的和諧。

  生命中的和諧包含了太多太多-------。大自然賦予了生命的存在,我因此愛護呵護自然,我將竭盡全力把我的生命並思想融入到自然中去,從而我雍容大度,豁達敞亮。父母孕育了我的生命,我視感情是我生命中重要一部分,而親情又是感情中的重中之重,因而人倫綱常也就融入到了我的生命。我徜徉在寬敞的馬路上、我乘坐飛機飛越太平洋、我悠閑自得坐在寬敞明亮的茶吧和閨蜜聊天談心,這是社會化的結果。因此我感激社會,我要用我的誠心和努力去回報社會,直至生命的終結。

  和諧是過程,和諧將伴隨人類始終,和諧是社會永恆的主題。前幾天和同事聊到了國家新修訂的《勞動法》規定了同工同酬條文。她說:“這是社會的進步,是和諧的腳步聲。”我說:“將來有一天,整個社會再沒有了頤指氣使、指手畫腳、高高在上、牆上蘆葦的人,全部是清一色的親切和藹、體恤和關心、禮賢下士、客觀公正、立場堅定的人才;再沒了阿諛奉承、投機鑽營的人,全部是清一色的不卑不亢,尊敬、不褻瀆的人才。‘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我希望人人都是君子。”

  人自生下來,就有了慾望,後天融入到社會這個大爐膛,就有了真、善、美和假、惡、丑。政治是人性不可調和的產物,應用而生的政治伴隨人類的步伐,不斷去調和人性之中那不可調和又必須去調和的矛盾——慾望的滿足,慾望的遏制。政清人和、政通人和說的就是這個道理:慾望的滿足和遏制清楚明白,得到了大多數人的認可。

  貧窮和落後不是和諧。小家庭過日子是貧賤夫妻百事哀,大家(國家)貧窮落後就要被欺凌。今天我們中華民族站起來了,我們要建立起一個強大富裕的國家,我們要縮短地區間的經濟發展差距,同時還要拉近不同人群的收入差距;我們要發展文化並和世界各國文化進行交流和合作;我們國家今後強大了不稱霸,並對外承諾永遠不稱霸。我們構築了自已的和諧,這是中國人的夢,一個美麗的夢!

  伴隨經濟全球化,信息網絡化的發展,國家與國家的距離將越來越近,中國夢的實現也將深刻影響這個世界。“地球村”離我們越來越近。

  窗外的玫瑰花正在默默的綻放,她的美麗和我無盡的遐想、追夢已融為一體。這是一個美麗的夢!

  2013年07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和諧
網友評論
和諧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