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文╱無知者至福

  上午從網上得知昆明發生了恐怖襲擊,我查看了網上每一條關於昆明的最新報道,生在江蘇徐州的我隔着昆明上百里,唯一能做的卻只有關注她。

  三月一日 晚上九點半左右,昆明火車站。這個時間和地點發生的事情,將牽動每個國人的神經。十餘名男女身着統一服裝,手裡持長刀械,衝進昆明火車站廣場和售票廳, 在車站裡見人就砍殺。這幫暴徒對無辜百姓的殘殺,百餘人受傷被送進醫院,還有29條無辜的生命,喪生在這群兇殘的劊子手中。其中還有一些羸弱的孩子。這不是某一省、某一市的災難,這是一場中國的傷痛,五十六個民族的心殤。內心充滿了憤慨,促使我應該做些什麼,孱弱的文字此時顯得多麼蒼白、無力,它已無法描述出那些悲痛。這從顫抖的指尖間,滴落寥寥數言,是為那些不幸遇難離去的親人的祈福,更為堅強活下來的人們祈願。望貧苦多難的中華民族,不再上演這樣的災禍。祖國母親活在苦難里已經太久了,同胞們太需要一種幸福的生活。那些暴虐的恐怖分子,終會為自己所犯下的罪行,得到應有的懲罰。

  身在江蘇的我,雖遠隔昆明上百里,卻深深地感受到昆明在滴血,雲南流淚在滑落,整個中國都充滿了巨大的悲憤。中華民族歷來都不是好戰的國家,但也絕不是從不是一個怯懦的民族。那些恐怖分子讓生活在這片人民,陷入失去同胞的痛苦中,那麼他們必將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

  也許中國的夢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路途或許充滿了艱險和不測,但中國從沒怯懦過,因為我們知道幸福終究不是那麼容易來。中國夢終會還有一段很長的艱難路程要走,但中國夢絕不是孤弱的,她是十三萬萬同胞的凝聚,他絕不是某個組織,某個勢力所能脅迫,阻擋的。也不是某一個人所能代表的,這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每一個人的匯聚,那條波瀾壯闊的黃河和長江,不禁馳騰在這片土地上,更奔流在中華民族每一個人的血液中。

  我只能責備自己,在這個時刻只能無奈的眼睜睜得看着。我也許只能在百里之外,用自己最卑弱的語言,表達着對這片土地的深意。

  我不想呼籲什麼,我只想說中華民族已經經歷了太多的苦難!

  ——無知者至福

您正在瀏覽: 國殤
網友評論
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