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中國人,你的血性在哪?

中國人,你的血性在哪?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小景

中國人,你的血性在哪?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中國人,你的血性在哪?

  物竟天擇,適者生存。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題記

  茫茫的非洲大草原,一望無際,塵埃四起,蹄聲如雷,數百萬頭牛羚(角馬)在狂奔。隨着季節的變化,為了追逐食料——青草,每年都有一場大規模的遷徙。為此,馬拉河每年都上演着一場壯觀而又驚心動魄的遷徙之旅。

  馬拉河,是牛羚大遷徙中的最後一道關,渡過去,就進入了水草豐美的“伊甸園”。 不渡過去,它們中的絕大部分將會缺草缺水而死。馬拉河裡成群的尼羅鱷,正潛伏水中睜大眼睛;被稱為“非洲河王”的河馬,亦張開血盆大口躍躍欲試;岸上的草叢裡獅虎正瞪着燈籠般的眼睛,悄悄地貓步潛行;原野里斑鬣狗也正在布好捕獵的陣容……它們正等待一場盛宴的到來。

  當牛羚隊伍大規模地渡河時,總有一些小牛羚或者體弱者,就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尼羅鱷、河馬、獅虎、斑鬣狗等食肉動物的豐盛美餐。當有一隻牛羚被肉食動物追逐之時,其他的同類,多是各自逃生,很少有前來解救的。這也許就是食草類動物的本性使然。

  牛羚本是一種群居動物,有首領,有團隊精神,體型高大,表皮較厚,頭上有天生的武裝——角,奔跑速度也快。不要說體型大的獅虎不是眾多牛羚的對手,就連體型不知小了它們多少的斑鬣狗,也敢對它們心懷不軌,它的天敵們也不是每戰必勝的,他們只是缺少一種食肉動物去一決高低的血性,看到食肉動物的本能反映就是逃跑,而不是對抗,只得淪為盤中之餐。

  當電視的畫面中出現如此慘烈的場景時,讓我好不唏噓。牛羚如此龐大的數量,如此強健的體魄,如此強硬的武裝,要是能加強種族的團隊精神,多一點血性,一致對外,拚死一戰,豈是區區數量的那些食肉動物能奈何得了的,只怕早就是草原上的霸主了。

  當然這是自然界的生存法則,亦或是天性使然。不是本人弱智,生物界的自然法則還是略有所知的。

  中國自古就是一個泱泱大國,一直以居住在地球中央自居;五千年的華夏文明,令國人無比驕傲,視四周鄰邦為外夷,極盡自大之能事。

  中華的農耕文明,遠在漢代,就一直被匈奴的游牧文明所侵擾。後來的唐代也被突厥等一些游牧文明的少數部落拖得苦不堪言。至於宋代就一直與金、遼等爭戰不休,元、清更是被游牧文明所吞噬。

  “耕讀傳家久,詩書濟世長”,從古代至近代,此則對聯不知被多少家庭奉為圭臬,最能代表中國式農業家庭的處世之道。中國自古就是以農耕文明而著稱於世,自給自足,安貧樂道,成為中國人最主要的生活方式。一篇令萬世景仰的《桃花源記》,描畫了中國人的避世思想。此文之所以被後世認同,奉為經典,也與中國的農耕文明在民眾心裡紮根已久不無關係。

  本人以為農耕文明就有點象是牛羚,雖然數量占絕對優勢,卻少了進攻的主動性;尼羅鱷、河馬、獅虎、斑鬣狗等物種,雖說數量少,卻如游牧文明,總是主動進攻,雖不能吞併牛羚的全部,卻時時在侵擾、蠶食這個群體。

  和我們隔海相望的“膏藥旗”——日本,一個海盜式的民族。土地只有我們的三十分之一,人口只有我們的十分之一;在國人眼中,他們是從唐代起就是學習中國的文化和技術,只是我們一個不尊師的徒兒,卻不斷對我國進行挑釁。

  回望歷史,從十六世紀的明代,日本就不斷對我國東南沿海發動軍事進攻,時稱“倭寇”,至大清時期,也是多次對中國進行侵略戰爭。中國對日本的主動出擊,僅有元代的忽必烈兩次出戰以失敗告終,在日本史上都認為是蒙古人對其入侵,而不是中國的漢民族,其他都是以守為戰,從來沒有主動出擊。

  從以上看,進而聯想,中國就象是牛羚,日本就象斑鬣狗。牛羚隊伍強大,持堅披銳,因是食草的本性,只求自保,或者內鬨,沒有進攻的血性,只能淪為被動挨打的群體。而斑鬣狗,身材矮小,數量可能僅是牛羚萬份之一,它們卻能對牛羚虎視眈眈,大開殺戒。

  行文至此,不禁讓人想起一件咄咄怪事。二戰中,偽軍人數遠遠超過侵華日軍人數。這難道不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悲哀?還看過一張圖片,十來個日軍壓着數百個中國軍民,去南京郊外,讓他們自掘墳地,將這些人活埋。我不禁要問,中國人的血性到那裡去了!悲哀啊,悲哀!

  從新中國建國到現在,還沒有與日本有過正式的戰爭。在這表面繁花似錦,一派歌舞昇平之際,“釣魚島”事件,就是日本這群斑鬣狗拉響了進攻中國的警報。我們的某些官員就像魯迅筆下的阿Q,可能忘了日本這群斑鬣狗的虎視眈眈,以為平安無事。君不見媒體經常曝光某某高級官員貪污受賄、美色面前紛紛落馬;他們忘記了屈辱的歷史,眼裡只有:權、錢、色的交易,紙醉金迷,子女移民國外,以至“裸官”一詞的出現,刷新了中華詞典;哪裡還有八年抗戰的卧薪嘗膽?哪裡還有當年小米加步槍,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抗美援朝的氣概?......泱泱大國,他們覺得一個小小的釣魚島不足以撼動我中華大國,蟻穴潰堤啊。

  一旦鼙鼓動地,真不敢想象,如果日本再發動侵華戰爭,中國的常規武器能否打贏日本,到那時偽軍之數又會是一個怎樣的刷新。

  雖然牛羚改變不了它的本性,不會變成食肉動物,但人是高級的動物,中國人在大的挫折面前應該要好好的反思,不應該步牛羚的後塵。寫中國人的弱點,不代表不愛國,正如柏楊先生寫《醜陋的中國人》,更是表達他對中國人的熱愛之情。

  中國人,多一點血性,不要畏懼“膏藥旗”——日本這隻斑鬣狗的糾纏,給他一點顏色看看。最好像乾隆在准葛爾之戰時諭令前線將領:“必應全行剿滅,不得更留餘孽”,“此等賊人,斷不宜稍示姑息”,從此准葛爾成為了一個無種族僅存地名之處。讓這群東洋狗,從地球上消失。

  中國人,你的血性在哪?拿出你的血性,讓世界對你側目!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你的血性在哪?
網友評論
中國人,你的血性在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