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廣羽:黨員隊伍需要更多的“焦裕祿”

廣羽:黨員隊伍需要更多的“焦裕祿”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廣羽:黨員隊伍需要更多的“焦裕祿” 標籤:焦裕祿

  2014年3月17日至18日,短短一天多時間,參觀焦裕祿同志紀念館,看望焦裕祿同志親屬和基層模範代表,考察為民服務中心和民心熱線,到農村面對面聽取幹部群眾意見和建議,同鄉村幹部座談,出席縣委常委擴大會議並作重要講話……總書記的日程滿滿當當。貫穿總書記蘭考之行的一根紅線,就是大力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新華社,3月18日電)

  從1964年到2014年,50年的光陰改變了世界的容貌,卻改變不了中國共產黨人對“焦裕祿精神”的學習和宣揚。“焦裕祿精神”就像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幟,飄揚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道路上,指引着全體黨員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鬥。面對新形勢、新挑戰、新問題,黨員幹部更應該學習好、實踐好、發揚好“焦裕祿精神”,用“焦裕祿精神”武裝思想,堅定信念,築牢防線,在工作中勇挑重擔、迎難而上,在生活中更要勤儉節約、簡單樸素。

  習總書記在蘭考縣考察中指出:“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要重點學習弘揚焦裕祿的公僕情懷、求實作風、奮鬥精神和道德情操。”總書記要求黨員幹部從四個方面對照學習焦裕祿:一是學習弘揚焦裕祿紮根艱苦地區,以身作則,不搞官僚主義,深入一線,真抓實幹,全心全意為當地群眾服務,為黨的事業和人民的幸福傾注畢生心血;二是學習弘揚焦裕祿敢於直面困難局面,身先士卒,不搞形式主義,想辦法,重實效,把問題真真切切地解決。三是學習弘揚焦裕祿生命不止奮鬥不息,嚴於律己,不搞享樂主義,為地區發展殫盡竭慮,敢啃硬骨頭,有信心、有決心、有恆心干出一番業績。四是學習弘揚焦裕祿不計個人得失,艱苦樸素,嚴格要求家人,不搞奢靡之風,始終牢記為官一任,造福一方。

  現在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如火如荼地在開展,黨員幹部們要藉此以“焦裕祿精神”為鏡子,查擺和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四風”問題。做到廉潔從政、密切黨群血肉關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這樣黨的事業才經得起任何風浪、任何風險的考驗。

您正在瀏覽: 廣羽:黨員隊伍需要更多的“焦裕祿”
網友評論
廣羽:黨員隊伍需要更多的“焦裕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