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那刻我的生命黯淡着

那刻我的生命黯淡着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那刻我的生命黯淡着 標籤:傾聽生命 我的中國夢

  空白空白空白——

  頓首頓首頓首——

  此刻,我不知用何言語表情來表述內心的悲哀。或許每一個人都應該在迎生那刻就該想到生命今後的凋零,但又有誰真能將紅塵看透徹呢?

  就在公元2010年4月10日11點16分這個時刻,走了!那個曾關心我、照顧我的伯伯走了!僅僅是一個蘋果,或是一輛殘破的自行車,亦或是一句責罵聲——我現在都好懷念。的確,看似平常的行為動作,卻包涵着您無限的關懷。好後悔,為什麼這一刻才明白。太晚了,太晚了

  那次,去醫院看您,竟然也是最後一次見到您的面容。看着原本壯碩的您,卻像殘風弱柳一般。我知道在這段日子裡,病魔把您折磨得苦不堪言、、、我心理真不是滋味。而面對我,您卻還要努力地擠出笑容、、我想哭,但我不能,您曾教過我堅強作為男兒,不可輕易流淚即使流血了。為了遵循您的意願,我奇迹般的沒有流、、但在我離開之前,看你用瘦弱的抬不起的手向我揮手道別,轉過身出病房那刻,再也忍不住了,我頭次讓眼淚失去了控制、、也許真的如老師說的一樣,外表堅毅,卻有女子般的性格,我不得不承認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男孩。

  那天聽到你辭世的噩耗,我震驚了,腦子一片空白、、好久才回過神來,內心一陣糾結,不知是該高興還是哀痛。可能對您來說,離去,或許是最好的解脫,但我捨不得您的離開。或許不該,不該還在此刻提這些,但您的確走了,與我們別離了,這輩子,再也聽不到您的敦敦教誨了,再也看不到您看着我們幾個膩玩在一起時所綻開的笑容了。

  看着載着您的靈車出了院口,慢慢的駛着,我的心頓時一片黑暗,那是多麼大的悲痛,我沒能留住自己的眼淚,這一刻不用在顧及‘男兒有淚不輕彈’‘男兒淚如金’等男兒們的矜持。我知道淚,滴灑在地上,很快會被風化吹乾,所以我把它吞下,留在心弦深處,那樣即使過了一萬年,記憶里的為您而流的永不會蒸發。可能您聽到我這番話會說我好傻,我真的好希望聽到您親口說,可那再也不可能了,不可能了

  遠遠的看着您漸漸的沒入在最後的一個彎道,轉瞬、消失了,然而我能做什麼呢?面對您的離開我無能為力,遠處的我只知道不會有人再會像您一樣疼我了。我只能順着您離去的方向,望着西邊即將垂落下的夕陽嘴角輕輕的慢慢的吐出:親愛的伯伯,您一路走好,您的侄兒只能在這兒願您在另一個陌生的世界里快樂着。

  您曾說過我家的梨很好吃,來年,等熟了,我一定親自帶上,我不會讓您忘了我家梨的滋味的。站在回憶的路口,也許您的身影會慢慢的在我記憶里淡去模糊,但我不會忘記有個人曾讓我生命閃爍着與他人不同的光彩。

  也許我們大家都是順着命運的箭頭向未來延伸着,只不過您的箭頭已經被無情的收了起來,但等到哪天,我也來到了命運的終點,伯伯,您可別不認識我哦!未來再見了,我最最最最親愛的伯伯、、、

  您的愛,我永遠記得!!

您正在瀏覽: 那刻我的生命黯淡着
網友評論
那刻我的生命黯淡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