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那年春天

那年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那年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淡淡的春光里,陽光透過窗子照進屋子裡面,靠窗的桌子上,放着一些紙張,在陽光的照射下泛出淡淡的光澤,可以清楚地看到紙頁上面有一些文字,是不久之前才寫的。桌邊的那盆玉蘭,也顯得很有生機。我抽出一本書看了幾頁,實在忍不住這美麗春光的誘惑,收拾了一下,帶上我的相機,出了門。

  一個人,走在靜默的小路上,感受着春風吹過臉龐的感覺,看着路過的行人,聽着鳥兒的鳴叫,不免有幾分愜意。我可以不用擔心任何人,任何事來打擾我,我可以不必去和他人交流,來享受自己一個人的世界,我的思緒也可以不受控制,飛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

  走着走着,忽然聞到一股花香,淡淡的,讓人沉醉,轉過身一看,原來不遠處有一片桃林,一片淡淡的粉,開得爛漫,開得耀眼,看了不禁讓人感到欣喜。看來今天終於可以靜靜地,來看看桃花了。

  我提起裙擺,輕輕跨過了一個溝渠,走到這片桃林前,心中想到:大自然真是一個奇妙的東西,可以饋贈給人們這麼美麗的視覺盛宴。走進它,彷彿走進了一個童話,一切是那麼的安靜祥和。置身於花海,我就是那美麗的花仙子,來到人間,只為展現春的美麗容顏。仔細看那一瓣瓣桃花,是那麼的精緻和美麗,一朵朵話聚到一起,形成了一簇花團,一簇簇花團湊到一起,形成了一片花海。它爛漫卻並不是妖冶,張揚卻並不失氣質。都說桃花太艷,可我a覺得它艷的正到好處,艷才是它特有的風姿。這倒是讓我想起《詩經》中的“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了。於是想:如果我什麼也不是,無欲無求,生活在這樣一片桃花園中,也不失為一大樂事。

  桃花美的讓人窒息。我拿起相機,按下快門,想要記住這美麗的瞬間,突然一個身影閃入了我的鏡頭,高大挺拔,帶着淡淡的笑容,優雅地站在一棵桃樹下,和這美麗的桃花融為一體,彷彿一張優美的畫卷。他走過來,淡淡地向我一笑,問我是否也喜歡桃花,我只是輕輕一笑。於是我們便相伴走在了桃樹下,邊走邊看桃花。他給我講他小時候的故事,講他旅行過的地方,我靜靜地在一旁聆聽,很喜歡他講話時的聲音,很喜歡伴他一起走路,很喜歡看那淡淡的微笑。如果這是在夢裡,我寧願多睡一會兒,讓這個夢能多多的停留。時間就是時間,你永遠都抓不住,很快我們就要分手。他說時間還不是很晚,他可以送我一段路。一段路后,彼此道聲“再見”,不用問他的名字,不用說很懷念,也不用默默依戀,剩下的路,還是要自己一個人走回去。

  風吹起了我的頭髮,也慢慢地掀着我的裙擺,沿着熟悉的路回到住處。坐在窗前,輕輕拿起了沒讀完的書來看。彷彿生活沒有一絲改變,就像我沒出去一樣,只是我的相機里,保存了一個模糊的身影,在開滿桃花的樹下,在淡淡地微笑。

  於是又記起三毛《夢裡花落知多少》里的一段話,特別喜歡:

  記得當時年紀小

  你愛談天我愛笑

  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

  風在林梢鳥兒在叫

  我們不知怎麼睡著了

  夢裡花落知多少

您正在瀏覽: 那年春天
網友評論
那年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