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會議交流發言稿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會議交流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會議交流發言稿 標籤:實習教師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會議交流發言稿

  深學深悟 實幹實做

  瓊海市委書記 符宣朝

  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黨員思想、增強行動自覺。瓊海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將重點學習習總書記關於“四個全面”“五大發展理念”的重要論述,圍繞全域旅遊、特色產業小鎮、農業公園、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每月設置一個專題,每兩個月組織一次交流研討;廣泛開展黨員幹部上講台、講黨課活動,深化學習效果;引導廣大黨員學習領會習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建設美麗中國”等生態文明建設重要思想;把學習教育的課堂搬到博鰲機場、樂城先行區項目建設一線,聯繫工作實際談履行黨員義務、議轉變幹部作風;把落實好羅保銘書記“爭創美麗鄉村全國實踐範例”“中國農村看瓊海”的要求作為具體目標和任務,增強“建居民生活的幸福之屋”的使命感、“修百姓回家的小康之路”的責任感。

  堅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立足崗位作貢獻、當先鋒。在推進重點項目建設中體現黨員擔當,在全域旅遊創建中彰顯黨員風采;在促進農民增收中展示黨員形象;繼續選派優秀村支部書記和致富黨員參加境外專題培訓,為促進農旅融合、建設美麗鄉村培養農村實用人才。

  堅持黨員領導幹部走在前列、干在實處。各級黨委班子成員先學一步、深學一層;帶頭查擺解決突出問題,引導黨員幹部正視差距不足;深化拓展市級領導幹部“聯鎮駐村包戶”和市直機關“聯百村進萬家”活動,為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實現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激發活力、增添動力;注意學習借鑒海口“雙創”、三亞“雙修”“雙城”和兄弟市縣的好經驗好做法,不斷提升圍繞全域旅遊創建開展學習教育的效果;廣泛開展黨員幹部學先進爭先進活動,組織引導黨員把自己擺到全域旅遊的實踐中去。

  以學促做 助推脫貧攻堅

  白沙黎族自治縣縣委書記 嚴正

  我們要求各級黨員領導幹部,在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習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上下功夫,緊密聯繫白沙發展實際和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提升精準扶貧能力。

  我們要求全體黨員認真對照黨章黨規,結合自身崗位和工作實際,帶頭學習精準扶貧政策;以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找准扶貧切入點;通過建立“黨群聯繫卡”“幫扶進度卡”,以精準扶貧實際成效檢驗學習教育成果。

  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示範帶頭作用,堅持黨員領導幹部帶頭講黨課,帶頭學習討論,帶頭解決問題,帶頭改進作風;利用報刊、廣播、電視、網站、微信等多種形式,開展向“全國勞模”羊風極、“最美村官”高勇、高忠慶等先進典型學習活動”;繼續開展黨員“六帶頭示範戶”評選活動,讓普通黨員學有模範、趕有目標、超有榜樣;深化拓展“幹部駐村入戶直接服務群眾”活動,繼續選派2300多名縣直機關黨員駐村入戶結對幫扶困難戶。

  針對少數黨員幹部不願擔當、不敢擔當,消極懈怠、作風不實的問題,充分利用好乾部大講堂、白沙黨建微信等平台,積極開展黨章學習和理想信念、黨性黨風黨紀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促進幹部作風轉變;針對一些黨員幹部服務群眾能力不強,不會為、不善為以及對生態扶貧移民搬遷這塊硬骨頭有畏懼退縮心理等現象,通過開展扶貧成效觀摩學習活動、脫貧攻堅典型事迹巡迴宣講、加大培訓等方式,形成扶貧開發增比進位、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

  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積極探索聯建共建黨組織、強村帶弱村、富村帶窮村等辦法,發展壯大集體經濟,引導群眾積極探索移民扶貧、旅遊扶貧、電商扶貧等路子;以村級組織換屆為契機,選優配強村“兩委”班子;加強村級後備隊伍建設,使其成為脫貧攻堅的“生力軍”;繼續從機關選派優秀幹部到建檔立卡貧困村任“第一書記”,繼續深入開展黨員組織關係集中排查,理順黨員組織關係。

  堅持問題導向 突出三大主體

  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 曹獻坤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黨組將堅持問題導向,分層分類組織抓好教育系統黨員幹部、教師黨員和學生黨員三大主體的學習教育。

  認真查找教育系統黨組織及黨員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及具體表現,帶着問題學,針對問題改:一是開展“嚴規矩、守底線”專項行動,組織教育系統黨員幹部重點學習新出台的《準則》和《條例》,堅守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條底線”要求,解決部分黨員幹部規矩意識不強,違紀違法案件時有發生的問題;二是開展“講黨性、比貢獻”專項行動,組織教師黨員深入學習黨章、黨史,增強對黨情、國情的認知認同,解決部分教師黨員黨的意識不強、黨性淡漠等問題;三是開展“當先鋒、做表率”專項行動,解決學生黨員不像黨員、不起帶頭作用等問題;四是開展“強基礎、促規範”專項行動,發動各級各類學校梳理基層組織建設存在的問題。

  廳黨組將首先帶頭深入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習總書記關於教育改革發展的一系列論述,熟讀精讀新黨章,深學細學《準則》《條例》等黨內法規,起好示範作用;組織高校哲學社會科學特別是黨史黨建專家學者,研究總結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管黨治黨的生動實踐和新鮮經驗,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佔領課堂、講壇等。

  開展學習教育 實現“三個增強”

  省國家稅務局黨組書記、局長 於智廣

  我們堅持“學”這個基礎,通過開展“五個學習”,切實提升學習成效;抓住“做”這個關鍵,通過強化“三個服務”,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自覺講奉獻有作為。我們將通過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在“三個服務”中不斷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通過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意見走訪調研行動”等,更好地為廣大稅戶服務;切實為基層解難事、辦實事、做好事;我們將注重從稅收看經濟、看社會、看發展,積極主動為經濟社會發展建言獻策。依法抓好組織收入工作;充分發揮稅收調控作用,加大稅法宣傳普及力度,加強稅收信用體系建設,嚴厲打擊各類涉稅違法行為,促進形成統一開放、公平誠信、競爭有序的市場秩序。

  通過開展學習教育,着力解決少數黨員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動搖、黨員意識淡化、宗旨觀念淡薄、廉潔自律意識不強等突出問題,努力實現“三個增強”:一是增強廣大黨員幹部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二是增強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的戰鬥堡壘和先鋒模範作用,樹起海南國稅黨員的先鋒形象;三是通過開展“兩學一做”提高黨員幹部的思想素質、工作作風和工作能力,切實增強抓好稅收工作、服務海南發展的質量和效率。

  打造支部堡壘 爭當合格黨員

  省審計廳辦公室黨支部書記、主任 林莉

  支部書記必須在此次學習教育中扮演好“四種角色”。一是當好“引領者”,努力自我加壓、積極帶頭參與、主動查找差距;二是當好“表率者”,先學一步、學深一點,為黨員樹起標杆;三是當好“推動者”,組織開展好學習教育;四是當好“實踐者”,在本職工作崗位,用實際行動踐行黨的宗旨,做合格黨員表率。

  黨支部要成為廣大黨員學習教育的基地,除了堅持“三會一課”等黨的組織生活外,要創新學習方法方式。一是建“經典學堂”,堅持課堂講授、集中學習等傳統學習方式;二是建“互動學堂”,變支部書記主持為支部黨員輪流主講,變指定人員發言為隨機抽點發言,最大限度調動學習積極性和主動性;三是建“網絡學堂”,充分利用在線學習、網絡平台等新媒體定期推送學習內容,變硬性學習為日常習慣;四是建“標杆學堂”,通過參加事迹報告會、組織學習會等方式,以體現時代精神的先進黨員模範鼓舞人,同時利用反面典型事例進行警示教育。

  要將黨支部打造成展示能力的“舞台”、學習互動的“平台”、正衣冠的“梳妝台”。通過精心準備專題組織生活會和民主評議會,求真務實地檢驗“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成果,推動問題整改。省審計廳將繼續發揚在審計點上建臨時黨小組的成功經驗,根據審計人員長期在外、工作地點分散等特點,加強對審計一線黨員幹部的管理,帶動增強黨員服務群眾的本領。(記者 李磊 周元)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會議交流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會議交流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