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哥,謝謝你給的溫暖

哥,謝謝你給的溫暖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向日葵只有一個方向,就是永遠向著太陽。

  離高考還有不到幾個月的時間了,哥,你這幾個月的埋頭苦讀,是否為了這一刻的衝刺,我知道你要的不多,但是這一次的保送名額你就這麼放棄了么?你知不知道這次的保送資格,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機會。

  我知道,你想用自己的成績來證明自己,證明自己不是一個只會頂着體育特長生的幌子,但你一旦錯過了這個機會,就註定在這幾個月中你所承擔的疲憊和忙碌是別人的幾倍。我也知道,以你的成績報考你所傾心的大學簡直是綽綽有餘。但是你最終的決定到底辜負了誰的期望。

  哥,你在日照的這幾年,會不會早已把日照當成你的第二個家,當你高考完,離開這所城市,會不會再次回到這個你曾經生活過的城市,會不會記得你還有一個妹妹,我知道你又會說,你這個小丫頭片子,整天亂想些什麼亂七八糟的。再說,還有好幾個月才高考呢?你這不純粹是杞人憂天么?

  但是你又不是不知道,杞人憂天是因為過去的事情太過難忘和深刻,以至於現在的我太過憂慮,更何況,你一旦上了大學,便知道學業的繁重,又哪有時間和心思來管我呢。

  你我所在的城市,是呢么遙遠。再次回首,我們一起相伴走過的風風雨雨,那一次次的無助和彷徨,那一次次的執手相伴,還有那一次次的委屈后的擁抱。溫暖還回蕩在心田。

  哥,我會在這臨近高考的幾個月中好好的學會堅強,不會再沒有你的日子裡淚水縱橫,還有,提前祝你在今年的高考中,綻放出屬於你的光彩。

   ———筱子

您正在瀏覽: 哥,謝謝你給的溫暖
網友評論
哥,謝謝你給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