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停留在那一年的愛情

停留在那一年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停留在那一年的愛情 標籤:一年級 童年的秘密

  停留在那一年的愛情

  走了,便沒有了。就像極速的風,來的乾淨,走的利落。散了,便消失了,就像霧裡的花,光彩奪目,一碰即碎。可是,你的情,卻像清澈的愛戀。永遠的停留在了那裡。突然有一天,那些思念魚貫而出。於是,我勾勒起那些流年。

  夏,是梔枝青花蕾的彌戀,在那年的雨季,樂間抽谷的等待。還君雨荷,滴露凝珠的清澈,瞥一眼花飛,落盡枝葉的含笑。藏在葫蘆架下,看星,是銀河,劃過一千年後的思念。隔窗眺望處,樹蔭蔭魅影。該知道,山的一邊。有人在說,“你是否還回來?”山這邊,重複着。

  現在我想,你那純真的臉上,早已打上歲月的風霜。但,我還記得,清楚地記得,那個石凳上你美麗的名字;那個樓道里,你轉身的笑靨;那個樹蔭下,我們的竊竊私語;那個馬路上,我們輕盈的腳步;那個操場上,我們誦讀的迴音;那個石橋上,我們幼稚的山盟;那個……時光總是稍縱即逝。那時的,一生一世一雙人。現如今,相思相望不相親。我們坐在時間摺疊的紙鳶上,不停地飛,不停地跑。那時的記憶,再也不可掬。曾經的誓言,等待了若些年的石樹,已未見花開。

  記得你曾用不成章的句子,連成一首詩送給我。至今我記憶猶新:

  情到濃時人憔悴,愛到深處心不悔,

  念你想你都不對,寧願傷心自己背。

  不怨蒼天不怨誰,人生不過夢一回,

  慣看花開又花謝,卻怕緣起又緣來。

  我看了以後非常感動,說:“你淋濕的只是我的眼淚,我震動的卻是整個海洋。”於是,我把這首詩寫在很多楓葉上,然後埋在土裡。我希望把我們的情,深深地埋在地里,直到白頭偕老。也希望它像秋天的碩果,來年開出豐溢的新芽,長青不倒。可,美好總是過得那麼匆匆,記憶卻又如此破碎。驀然回首,歲月載去了十個年頭。如今的你,不知何處?而今的我,夢斷藍橋。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是不是你忘了回憶我忘了記憶,那些事,便可輕輕沉寂?是不是你不再回顧我不再留戀,那些年,便可塵封不起?是不是你絕口不提我漠不關心,那些情,便可硝煙湮滅?

  那一年,我的愛情永遠的留在了那裡。

您正在瀏覽: 停留在那一年的愛情
網友評論
停留在那一年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