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謝謝你的溫暖

謝謝你的溫暖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你就像那冬天裡的一把火,熊熊火焰溫暖了我的心窩。

  ——題記

  記得那年冬天一場霧,我在路上迷迷糊糊,腳下一滑天翻地覆,眼前只有模糊的路。那是一次意外事故,摔折了右手骨頭。那將是一個多麼冷的冬天啊……

  你——曾經的前坐,永遠的哥們,一個陽光的帥哥,給予了我莫大的幫助。

  我還記得那午日熱烈的陽光下,你在白茫茫的雪地中越跑越近,雪地一閃一閃的,你手裡的我的飯桶也一閃一閃的。你本可以不用那麼著急地為我打飯,你也可以酒足飯飽后款款地來,你卻偏不肯,因為你知道你早點到,我就能早些讓肚子不在“咕咕”地亂叫。但你卻不知道,每每看到你的身影,比吃上一口熱騰騰的飯還要溫暖,是從心裡往外的溫暖。

  我還記得每當落日的餘暉撒滿操場,全世界都靜悄悄的,只有你和我踩在雪地上“咯吱,咯吱”地響,你背着我那“碩大”的書包,一步一個腳印,蹣跚地消失在金燦燦的天邊。你本可以不幫我背書包又送出那麼遠,你卻非不肯,你偏得親手把書包交到我家人手中才放心歸去,生怕有半點閃失,但你不知道,雖然在冰天雪地里,但我很溫暖,是從心裡往外的溫暖。

  我還記得每當下課鈴歡快地奏響,你總陪伴在我身旁,而每當中午放學鈴在操場蕩漾,你卻總第一個飛奔去食堂。我們什麼都可以說,什麼都可以不說,有時我又笨又拙,你總幫我去做,有時我傷心難過,你吹葫蘆絲讓我快活。

  但你不知道,那個冬天不太冷,我很溫暖,從心裡往外的溫暖。

  你像太陽,溫暖了我。大恩不言謝,哥們永情深,希望我們時時溫暖,永遠笑的那麼單純。願友誼地久天長。

  王子晉

  二零一二年二月十五日

  錦州家中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的溫暖
網友評論
謝謝你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