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壹)

  奮鬥了兩個月,期末考試成績即將揭曉。群雄逐鹿,誰為第一?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即使懷着這樣的想法,但我的身體還是不自覺的抖動,甚至抽筋……

  早晨11點,從暖和的被子里鑽出來,洗漱完畢,滿懷期待的來到了辦公樓——我們住的近的,可以搶先來學校看成績。輕推門扉,大概有上十位老師,順延望去,班主任老師歪着頭,看書。問了聲好,我們閑談了幾句,得知是因三區聯考,試卷還未送到學校的消息,又失望而歸。

  我竟到了"茶不思飯不想"的地步,連午飯都沒吃,好容易挨到下午兩點,可謂是饑寒交迫,又冷又餓的境界。但不知我兩個月奮鬥的成果,又沒心情吃飯。懷着激動與害怕的心情,再次踏上學校大門,敲了門,老師們依舊談天論地,見到我也由剛才的驚訝轉為習慣——我是一個冒失的女孩,呵呵。班主任老師準備睡覺,看到我來了,便要我自己找東西玩,或者柜子里有書。我隨便拿了一本類似於《青年文摘》大小的書,坐在空位上細細閱讀,細細品味。但願能分散些注意力。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兩本都看完了,漸漸覺得時間過得好慢。抬頭,望向時鐘。但鬧鐘似與我作對,在這種節骨眼,竟因沒電,閑着不走了!頗有"不給工錢不幹活"的架勢。想到這裡,竟有種苦笑不得的感覺……

  正在我心急如焚的時候,劉勇來了。他是我們班胖男生。

  找到一個同齡人,時間好過多了。況且他也是一個開朗的人。

  時間匆匆流逝,大概下午4點的時候,卷子來了。

  後來,我就沒有這麼快活了。我忙裡忙外,幫老師清理卷子,看分數,聊天,讓我想到了workon這個單詞。成績出來了,不怎麼好,也不怎麼差,全年級的排名還沒出來——這也是我最大的希望了。我肚子又餓了,實在難忍,只好先回家吃飯。

  番茄湯泡米飯,肚子撐的圓滾滾的。乎感好冷,哈,我那白的發亮的帽子呢?我衝出家門,往學校跑去。

  找到了帽子,但,失落了心情。在語文老師的桌子上,我看到了剛剛打印出來的年級排名,80名,班級排名,19名,我強忍淚水,向辦公室里唯一一位老師,數學老師道了聲再見,我聽見了,老師說:看到了嗎?我身形一滯,沒說什麼,只是無力的關上了門……

  今天早晨,我滿懷失望。

  今天,周圍似乎特別熱鬧。人來人往的。只有我坐在教室的一角,默默寫文。似乎顯得特別冷清。有不少同學,接二連三的來找我,問問成績,有的不知道,我但笑不語。

  最後公布成績的那一刻,我覺得渾身的力氣都被抽走了。試捲髮下來了,成績單發下來了。似乎有蹊蹺——語文成績不吻合。我從抽屜里拿了張作業紙,埋頭苦算。最後結果是語文少加了15分……

  (貳)

  這件事發現在一節英語課上。

  嚴格說,這不算一件事。或許沒人知道這件事,只是我瞬間的一個感覺而已。

  這種感覺早已淡忘,想起來,去是苦澀之極。

  忘記了老師說什麼,好像這個話題很吸引人——同學們在地下竊竊私語,感嘆事實。僅此而已,我卻感到一股不知名的心酸。在我的潛意識裡,貌似不是這樣子的,老師講完之後應全場肅靜,況且本班還是有紀律流動紅旗在手,怎會有如此反應?我感到不平衡。

  我埋着頭,看英語書,把自己葬在書中。

  沒有發生什麼令人瞠目結舌的大事,或許,連事也未發生過,而我卻會有這種感覺,這種記憶。莫非老天有意作弄?

  說不出原因,真的。

  悲涼,為什麼呢?

  (叄)

  花默默開了,清晨的露水滴在綠葉上,映出一分淡雅。

  推開窗,外面的人熙熙攘攘,幾乎摩肩接踵。好一派繁華之景。我忽然想起有人說,繁華一世,終要成次。我要說,且看來世,又接繁華。

  轉身,看看繁花又何妨?享受繁華。像太陽花一樣,在生命殆盡之前,好好享受太陽的照澤。待明天,又有一批新的太陽花含苞待放。

  我喜歡這種感覺,

  當花凋落,當秋葉飄落,我會莫名傷感,甚至莫名哭泣。人說,使人能夠借景抒情,我說,凡人能夠借情舒景。

  在周圍的景物下,我總有種說不清的感覺。時喜,時悲。僅此。

  今年,花又開了,開得特別鮮艷……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
網友評論
曾經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