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有一種愛叫着愧疚

有一種愛叫着愧疚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愛叫着愧疚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有一種愛叫着愧疚

  作者:張豪傑 筆名:沉淪

  有些事,錯過了,就等於永遠;有些人,失去了,就是一輩子。每個人在感情的旅途中都會錯過很多人,錯過很多事情,有時候想着如果時光能夠倒流那該多好,上天,給了我生命,卻沒有給我一次能夠重頭再來的機會。也許這就是人生最遺憾的一種殘缺的美。雖然有些人不可能再在一起,相識相愛一場后所經歷的回憶,只能永遠深藏心底守望一輩子。

  不管時間流逝多少個輪迴,心中那種罪惡總在心底蕩漾,不敢聽關於你的任何事,害怕聽到你的名字,內心中卻時時刻刻想知道你的境況。看着你的沉淪與低落,心頭很不是滋味。你說過你不恨任何人,只恨自己一直沒走進我的心裡,要恨恨自己,要怪只怪自己一廂情願而已。這句話一直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裡。

  - - -有一種愛,只有傷過後才會懂,失去之後才會懂得珍惜。只有在寒冬里經受過嚴寒的人,才感受得了初春里陽光的溫暖。而我在失去了你之後,我才懂得你的那份真情。回想起曾經歷歷在目心裡甜滋滋的,身邊總會聽到你的聲音。在我失落遇挫折時,是你在我身邊一直鼓勵我給我帶來歡笑,有你的日子我真的好幸福,幸福就像一股甜絲絲的甘泉灌滿了我的整個心田,讓我成為了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那時我卻體會不到你的用心良苦,因為那時我還是個學生,一個充滿傲氣枉我自大的大學生,因為我們相隔甚遠,滋養了我對感情見異思遷的野心。你在電話中你總是哭着問我,扣扣空間里曖昧的留言是誰寫的,是不是和別人好了。我一次次的對你欺騙。記得那次國慶節,我狠狠的傷了你的心。國慶那時,你從遙遠的外省來到了我的學校只為了見我,我卻讓你哭着乘上了回去的列車。因為不小心讓你拿我手機接到了她的來電,我也猛足了膽子向你坦白了所有的一切。你走的那個下午,無論你說什麼我厚着臉皮決意要送你安全到達車上。

  - - - 就在你離去的那個晚上,我收到了你的一條短息”你說你真的很愛我,讓我和她分手吧,畢竟我們好了這麼久了,得到一份感情不容易,之前所有的一切我都可以當做沒有發生過,只要能夠和我在一起”。因為源於內心的愧疚我拒絕了,我不配再去擁有你,我想你會找到個比我更好的人。

  - - -畢業一年後,我和大學里她的感情也就隨之畢業了,在進入社會這兩年,我用心去談了一次,最後剩下的都是自己一個人。進入社會我才知道,社會裡 的人和學校里大不相同,心如脫韁的野馬,哪兒有草才能留得住她的腳步。愛情不是僵繩牽不住任何人的心,因為這社會太現實了。

  - - -愛情讓不懂愛的人,懂了愛。讓懂愛的人卻深深的受了傷害。當不懂愛的人懂愛了,那個懂愛的人卻緊緊的關上了那扇愛的心門。一次偶遇,在校友網裡,我看到了你的頭像,心緊縮心跳也加速。我想把你添加卻沒有勇氣去點擊你的頭像,另外申請了個Q裝扮成了一個已婚三十歲的男人,那扣名就叫做“今生,為你葬心”。從和你在扣扣對話中我才知道,分手兩年後你一直再沒有戀愛過。我說姑娘你為啥不找個對象呢?你說沒有合適自己的。你總是給我發河邊的圖片,你說你喜歡河邊喜歡安靜無人的地方,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看着河水的流動。你問我為什麼你們男人都是花心的人?說了太多太多對男人的抱怨了。此時,心頭真不知道是個什麼滋味,頓時我才明白是我留給你太多的傷痛了。

  - - -想起那晚,和社會裡談的那個女友分手的那晚,我才深深體會到心痛是什麼滋味,那種痛可以說是抽髓的痛。那晚在電話中我哭了,當著兩個女同事淚止不住的下流。電話中無論我如何祈求,她還是決意要放手。這時我才體會到當時你捂着自己的胸口告訴我,這裡真的好疼,那種疼到底有多疼。現在在那個扣里我看到了你的沉淪與對生活消極的態度,我只能以另一種身份對你除了鼓勵也只剩默默幫助了。從中我讀懂了你的心思,我曾多想骨氣勇氣對你說,回到我身邊吧,我不會再像從前了,那份情我只能深深的把它藏在心底。

  - - - 這世間總要讓人痛過,才會懂得一份真愛的來之不易。因為失去,所以懂得珍惜,因為愛過,所以願你比我幸福!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着愧疚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着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