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那段曾經的往事

那段曾經的往事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親愛的,我知道,你此刻的處境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真真的感同身受。你的無奈與委屈,你的傷心和無助。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說我懂你。所以我也不敢說此刻我懂你。

  分享一下我的故事吧。

  我的媽媽。我的媽媽,是我曾經最痛恨的人。恨她入骨。我恨她動不動就打我、罵我,我恨她一而再再而三的剝奪我上學的權利。我恨她讓我吃錯藥,變成我不喜歡的模樣。我恨她為什麼對小小的我那麼刻薄。我恨她為什麼不能像別的母親那樣疼愛自己的孩子。我恨她為什麼老是拿我和別人家的孩子比,說我一無是處。我一度覺得自己是不是多餘的,不該來到這個世上。我曾經不斷地想過用自己的死亡來懲罰她,使她一輩子活在自責與悔恨里。我不斷地告訴自己,我要走出去,離開這個家,再也不要回來,再也不要看到她。所以,大學以前,我一直都是反抗她的。每一次見面都是在爭吵中離開。我們各自厭煩着對方。上學的時候,為了不讓她一直說沒錢沒錢,我上中學的三年,正長身體的年紀,我每天三頓飯幾乎都是六毛錢一個的饃夾菜。連粥也不喝。花季的少女,像一棵沒有水分快要死掉的小草一樣。回家之後從來不告訴爸爸自己在學校吃的怎麼樣。只說自己很好。還有我的眼睛,以至於近視這麼多,也是因為她。所以我童年的記憶力沒有歡樂,有的只有仇恨。

  直到,我慢慢地長大,她慢慢的老去。我看到她額頭的深深皺紋被歲月刻上,我看到她滿頭的青絲染上白霧。看到她日日與各種藥物為伴。看到她每次捂着胸口差點離去的情景。還有就是,看到村裡一個沒有母親的給我差不多年紀的孩子,生活的好艱辛,小學二年級以後就沒再讀書,父親再娶之後,她就只能在家照顧弟弟和做飯,甚至農忙時也要她不停地勞碌。生活的很不易,16歲,大家還在無憂的年紀她就嫁為人妻,成為人母。之後,我也慢慢的接觸到社會,體驗着生活的艱辛,我對她的恨一點點轉化為心疼和理解。

  爸爸常年在外,家裡的重擔就需要她用自己瘦小的身軀扛起。加上家族的一些紛爭,家庭經濟狀況不好,還有一些在這裡不便說出的心理壓力,她真的好累。她需要一個宣洩口。而恰巧我是再好不過的對象。小的時候,見過她,不止一次的拿起藥瓶和剪刀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那時候我曾經還巴不得她趕快那樣做,那樣就沒有人再打我罵我了。那時的我從來沒有為她滴過一滴淚。現在想想自己真的好絕情。因為很難獲得溫情,所以我總是讓自己看起來很冰冷,讓人無法靠近。我把自己變成了一隻刺蝟,是的,我沒有受到傷害,當然我也為此失去了很多,失去了少年該有的笑容,失去了少年該有的友情。也許會有人說我高傲,清高,可只有我自己知道,那是我保衛自己的一種手段。因為沒有人靠近就不會有人傷害的了我。這樣自己就沒有軟肋,自己就是銅牆鐵壁。其實,現在看來,真的不是那麼回事。內心也是渴望溫暖的,也是渴望被關懷的。

  所以,我是感性與理性並存的矛盾體,一丁點的關心我都會深深地記在心上,想要加倍的償還。現在的,褪去了那層冰冷的面具,總是毫不吝嗇的給予身邊的人自己力所能及的溫暖。因為我不希望他們從我這裡受到傷害。

  慢慢的我長大了,我開始學着體諒她,體諒她的不易,分擔她的壓力。學會逗她開心,學會溫柔的給她說話,學會躺在她的懷裡汲取小時候不曾有過的溫暖。因為我知道,這一切都是貧窮惹的禍,我不能怪她,畢竟她已經給予了我最珍貴的生命,是她帶我來領略這世間的繽彩斑斕。如今,我們都長大了,生活的壓力小了很多,她的笑容多了起來,心情好了起來。一家天倫之樂,溫馨無限。我很慶幸我們誰都沒有早早的離開。

  後來媽媽給我說,那時的她不該這樣讓小小的我來承擔她的委屈和怨恨,她說,其實當初如果不是怕自己走後無人照料我們姐妹三人,她肯定早已離開這世了。我抱着她,一言不發,淚水打濕了她的衣衫。我們緊緊相擁。

  如今,我們姐妹三個人,各自待在不同的城市,沒有一個人陪在她身邊盡孝。所以,我雷打不動的每周給家裡打一次電話。不為什麼,只是聽聽他們的聲音,感受一下他們是否安好。他們是我這輩子會用命來守護的人。我不允許任何人對他們欺侮,所以我要變強大,來保護他們。

  還是那句話,我不知道我一個隔空的擁抱能不能給你一點安慰和溫暖,但我真心希望你能好好的,你身邊的人好好的,一切都能快點好轉起來。我們為你祈福。愛你。

您正在瀏覽: 那段曾經的往事
網友評論
那段曾經的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