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對不起,我沒有義務要去習慣你

對不起,我沒有義務要去習慣你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對不起,我沒有義務要去習慣你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對不起,我沒有義務要去習慣你。

  在我看來,事物本身並沒有所謂的對與錯。什麼是對的?什麼叫做錯?你有準確的定義嗎。

  習慣分兩種,一是你去習慣別人,二是別人來習慣你。通常情況下,我們都是去習慣別人,你習慣我,我習慣你,變成了相互習慣。這也是你情我願的事情。想要別人來習慣你,要麼是這個人愛你,要麼是這個人誠服於你。否則,只許別人習慣你,又會是誰的義務。

  如果你一直都在習慣別人,那麼你要注意了,不然永遠都沒有自我。至少,你要找到一兩個願意習慣你的習慣的人。感覺過了二十年的日子,自己一直都是在習慣於別人,本以為這樣就會比較容易相處,可是回頭想想,為什麼你要去習慣別人?你沒有比別人差到哪裡,輸給的是自己的自卑。總以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自己一個人讓一步,事情大概就會好些。只是你這樣想,你不知道,這樣的習慣會讓對方覺得理所當然。有一天,你受不了的時候,氣憤地指着他說:我已經受夠你了,我沒義務要去習慣你!被寵的人會覺得你習慣他是正常的,你不知道,正是你的讓步使他習慣了這種自我的意識。相愛的兩個人,願意去習慣對方的習慣。因為愛着彼此,所以也就心甘情願地接受對方的習慣。倘若我們之間既不是很好的朋友,更不是所謂的情侶,那麼對不起,我沒義務去習慣你,你也不要想我會附和你。

  白天和黑夜只有在交接的那一刻,才看得到彼此。白天不懂夜的黑,也沒有必要明白黑夜有多寂寞。你只顧你的陽光明媚,我管我的滿天星星,就這樣,在各自的世界里安好。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我沒有義務要去習慣你
網友評論
對不起,我沒有義務要去習慣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