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那年那個曾經的夢

那年那個曾經的夢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好吧,我們真的要這樣?”

  “還有什麼好說的,呵呵。”

  “恩,對。或許吧?也的確是。”

  “不是你的錯,也不是我的錯。錯的,是曾經的那個夢罷了。”

  “誰知道呢?”

  我看着她的離開,就是那樣消失在這夜幕中。穿着白色的連衣裙,散着烏黑髮亮的秀髮,最後的時刻,我的心中也僅存留下了她的這份背影,還有,就是剛才她口中所說的我們所共同錯過的那個夢。哦,不對,是錯了的那個夢罷了。

  我告訴自己沒有流淚,只是在這夜空下靜靜地站着。

  我也不知道是哪兒來的這份平靜,本就我想我的心應該此刻像是大海遇見了颱風,泛起滔滔巨浪,可是卻沒有。它依舊像是那清澈平靜的青海湖水,靜的有點兒讓人感覺到恐懼。

  找個地方坐下來吧,應該這樣了,要不然回家?可是現在卻哪裡還是我的家?我詢問自己,那個不足一百平米,裡面擺放着簡單傢具外加一台隨時播放着鋼琴曲的碟機難道不是自己的家么?不是吧,這隻不過是我的一個住所罷了,指不定哪天會挪到那個地方。

  二十二歲,談了四年戀愛。曾經父親說我簡直是在扯淡,是在侮辱這個他們心目中一直以來美好的社會。朋友說我傻,傻得竟然一直以來都和一個只是為了找一個精神寄託才來到我身邊的女孩子在一起。我卻一直沒有這麼想過,或許錯就在這裡吧?因為我也同她一樣,只是想有一個精神寄託的載體罷了。

  夜色寧靜,月光很亮,可是在這霓虹的燈光下,還哪裡找的見月亮她原有的光彩啊?我只是看見一坨亮光,金黃色的亮光,還有的,就是在她身邊所圍繞着的那些可憐的星。眨着眼,不斷地望着,卻難以接近......

  不是名校畢業,沒有高等的學歷,等我走到那座城市的時候,我徹底的茫然了。我該做些什麼呢?我能做些什麼?去酒店當一名侍應?或者去小區當一名保安?這些工作好像都不是適合我,我生性放蕩不羈,信馬由韁。

  當我迷茫的時候,她出現了,同樣一份簡單的職業,但是在我的眼中卻是那樣的不同。

  她是一名蛋糕師,從她的作品中我完全可以看得出來她對於生活的不同追求。她手中所產生的作品,都是一種創新,我完全能夠從中體味出那種脫俗的感覺。

  我進了這家店,和她認識了。一種對於生活擁有共同追求,擁有共同期待的兩個人走到一起,話自然而然有很多。

  毫不誇張的說,她的確擁有着模特兒一般的身材。可是我很少發現她笑,臉總是陰沉着。彷彿她的天空中很少會有晴天。

  我和她說話,她也和我談論着。臉上的笑容,始終很少。

  我從來沒有問過她是何種原因,她的內心世界我想和我是一樣的,可是終歸是找不到一份載體罷了。

  最後,我充當了她那份夢想的載體,而我,也同樣的成為了她夢想的載體。

  我總感覺到這有點兒不真實,畢竟這時間太短了。從到這家店中,再到我們的第一次約會,然後到我們開始同居,整整四天的時間。

  可是當我抱着她入夢,然後看見了第二日早晨那色彩斑斕的陽光照進我的房間,印在了她的臉上,我發現這一切都是真的。

  一件事情的開始,直到一件相同事情結束,我也從來沒有想過這期間還會存在多少份回憶,或者說是多少份溫馨。但總之來說,這四年的光陰,在我的心中,那總算得上是一份夢想實現的里程,雖然沒有豐碑,沒有任何的記錄。

  我曾經問過她我們是不是應該留下一些什麼?她告訴我不必了,把過去的每一天都丟掉,然後來讀過新的一天吧。

  其實這也正是我所想要的,把過去的每一天都丟掉,然後重新迎來全新的一天。

  這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我卻感覺我能辦到,直到四年後的今天,我辦到了。我也曾問過她她是不是也能辦得到,同樣的答案,四年後的今天,她也同樣的辦到了。

  我此刻的內心是平靜的。

  四年的時光,我們輾轉走過了七個城市,在深夜遊盪過無數條完全不一樣的街道,一起逛過無數家不一樣的超市,甚至連所有吃過的食物都沒有重複過。

  讓我想想,她什麼時間笑過?......哦,對,在床上,每天起床的時候她會笑一下,那種淡淡的微笑,嘴角兒上翹,彎眉徹底的舒展,就像是春天裡柳葉兒遇見了春風的輕撫,又碰上了春雨的滋潤。這完全是一種自然的美,不添加任何的人工雕琢與修飾。

  想起了她的笑,我想我也應該找到了這四年中我們在一起的一些證據吧。可是我有點兒失落,這本不應該想起的東西,可為什麼還會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我們約定過,過去的每一天都是應該丟掉的,可還是存留下來了一些本應該丟掉的東西,而且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

  看看這月色寧靜,霓虹依舊閃爍。一切本屬於今天熟悉,而又在明日將要淡忘的夜空,還有那消逝了的蹤跡。

  我想,我也該走了,也何必在停留在這兒——這個寄存了四年那年那個曾經夢的地兒......

  2013年10月22日凌晨

  :

您正在瀏覽: 那年那個曾經的夢
網友評論
那年那個曾經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