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在中華南大街離槐安路不遠的東側便道上,有一個擺地攤的老婆婆。很多年來老婆婆一直在這裡賣些手套、口罩之類的小物品。每次我上班從這裡路過,總會不自覺地看一眼這位老婆婆和她在地攤上擺放的東西。

  說實話,我對這位老婆婆印象並不很好。原因是有一次我從這裡路過,正看見老婆婆和一位買她東西的顧客為幾毛錢爭吵。老婆婆很厲害,嘴裡不乾不淨的罵著很多難以入耳的髒話,那樣子真的很嚇人,給人的感覺兇惡之極。

  我們石家莊的天氣是很有特色的。前些天還暖洋洋的以為冬天已經遠去。誰料想這天竟下起了不大不小的雪呢。我沒有思想準備,從家裡出來騎着自行車還真的凍手呢。在這個時候我想起了這位擺地攤的老婆婆,想在她這兒買副手套戴上。

  儘管天空飄着雪花,氣溫低的讓人發冷,我還是驚喜的看到了這位老婆婆。當我興奮地來到老婆婆跟前說要買副手套的時候,老婆婆眯縫着眼睛給我拿來一副手套。“多少錢呢?”我問,“五塊五”老婆婆答,“貴了吧?”“不貴,我的手套質量好”。這個時候我想起了老婆婆吵架的兇相,便不再答話了。可是當我拿出錢包,一下子感覺有麻煩了,除了幾張百元鈔票就只有一張五元的紙幣了。我笑了,老婆婆問我怎麼了,我試探着問老婆婆:“給你五快行嗎?”老婆婆看了一眼我拿着的錢包,也笑了。“給你吧,今天太冷了!”。

  接過老婆婆遞過來的手套,我忽然有一種很內疚的感覺,很不好意思。先前對老婆婆不好的印象淡了很多。臨走我對老婆婆說:“謝謝你,祝你發財。”老婆婆聽見我這樣說顯得格外開心,眼睛看着我眯起眼睛笑着說:“祝你一路平安!”。

  “祝你一路平安!”多麼熟悉的一句話呀,在這個時候從這位老婆婆口中說出,彷彿每一個字都帶着音符,都叫人感到溫暖。

您正在瀏覽: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網友評論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