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感受海的情意

感受海的情意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浪逐過沙灘、旋即收回、一張一弛、沙灘天工一樣平整、細膩,踩在沙灘上、腳底涼舒、潤滑、一股海特有的涼溫沁入體內;跟着迴旋的退潮行進海水裡、忽一波湧來、漂濕了褲腿、接着一波一波浪涌、驚濤拍頂、捲起千堆雪、雪沒頭頂、推人後退、旋即帶人更進海里、全不由自主,驚魂未定之際、千堆雪萬堆雪壓捲來、擾倒了立場、勾颳了尊嚴、嚼海水的咸、驚浪涌的美。

  聽說海水治百病,我特意游入更深的海里、意圖體味海子的深情、陶冶凈風塵、滌盪無奈的鉛華,此刻、水涌我不由自主、直覺鯨魚沙鱷就在不遠處、難道那就是傳說中的弄潮么?我回到了沙灘、思量其實自己一直還是在淺水灘里、據說海深無底、真正的波瀾壯闊離我相距十萬八千里、那海的風度又豈是沙灘上的思想者能明了的么?那些坐進飛機艙里觀到的大海神情難道沒有隔鞋搔癢的歇斯底里嗎?那些站在巨輪上端詳 海景發出的感嘆不也沁入了鹹鹹的蒼白么?真正隻身進入深海里有幾人?無盡的人魂銷海底、在深海里弄潮回歸的人才是大海的巨子、他們的人生才是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來海灘的人絡繹不絕、幾乎都和我一樣、只是海邊的扮玩者、抖落一下疲憊的心情;有的不遠千里坐着飛機專程來旅遊、高消費着這裡的高消費。這些鯊魚巨鱷不願來也不能來的淺灘、就成了大多人類把玩的黃金地。

  歷史上很多的文人墨客愛上了大海,無論是冰心、海子、舒婷……都留下的大海的文字……

  老在內陸里,天天目睹大山的巍峨、平原的遼闊、人潮滾滾的利益,不覺就疲倦了心情。

  朋友、來海邊玩吧!我們可能沒有進入深海的魄力、領略不徹海的魅力;但我們來聽聽海的聲音、感覺感覺海的情意、心情不知不覺就洋溢些了!

您正在瀏覽: 感受海的情意
網友評論
感受海的情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