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從來沒想過我的生命中會再一次跟你扯上關係。

  到如今,已經是第四年了吧。我變了很多,以前長長的馬尾辮在我剪了又剪之後變成了現在及腰的披肩發;我長高了一點,看起來比以前還要瘦一點;喜歡吃的東西也變了不少;比起四年前,我身邊能夠稱得上是朋友的更少了。但我還是如四年前那個你所熟悉的我一樣,對於用慣了的筆、本子、杯子都戀戀不捨,近乎固執的想要留住一切我喜歡的東西,但到最後也還是丟掉了,一如四年前,留不住的你。

  人大概都是偏執的,對於得不到的總是念念不忘又戀戀不捨,怪不得有人要唱“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

  這樣固執的一個我,大概你也是前所未遇的,我一直都很佩服自己的破壞力和口是心非的本事,正是由於我驚人的破壞力才打破了我們之間的一切美好,再加上我的口是心非更是將你越推越遠,最後當我想要挽留的時候,你就頭也不回的大踏步離開了我的生活,不,只是再想與我有交集罷了,在同一所學校里,樓上樓下遇到的幾率實在太大。一直到高考結束,拿到了通知書,我帶着行李走向了新的一段人生,想要遠遠地逃離開有你的那片土地。

  我們之間的關係,應該怎麼說呢?大概就是在最簡單的年華里遇到了彼此吧。然後按照各種小孩子過家家式的方式確定下了關係,再然後就是各種糾糾葛葛分分合合,最終還是沒能走得太遠。

  是在找明信片的時候偶爾發現了你寫給跟我在同一個學校的你的好朋友的明信片,那麼多的明信片那麼多的字,我還是一眼就認出了你的筆跡。然而內容我確實沒有勇氣再看了。

  我其實很想像大多數的文藝青年一樣感嘆一句“世事無常”,再說說過往的歲月多麼多麼美好、有多麼多麼惦念故人之類,可惜終究,就算是我感慨萬千,你也再不能在我的生活里掀起任何波瀾了。你只是過往。

  想起那個女子和書生的故事來,如果拿我們作比的話,你大概就是那個第一個路過的人,於是我們就在青春里相遇再在青春里離別。時隔四年,我已然記不清那個時候朝你笑着的我的模樣。

  都說時光是所謂良藥,所謂殺豬刀,所謂豬飼料,但這些也都僅僅止於這些罷了。根據網上的說法,人身體里的所有細胞每隔七年就會徹底更新一次,也就是說七年的時間能讓所有的一切都換了模樣,所謂的愛呀、恨呀,都已經變了形狀。所以啊,我覺得所謂的時光它只是時光而已,讓該過去的過去,把該忘記的忘記,讓每一個未來都是嶄新閃亮的。

您正在瀏覽: 過往
網友評論
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