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好久不見,你過得還好嗎

好久不見,你過得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誰說那不是愛情,有一種愛叫放手。

  ______題記

  他對她說:“你還是嫁給他吧,他是個老師,有固定工資,你以後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她說:“好。”

  他對她說:“我可能要去外地工作了,你好好照顧自己。”

  她說:“好。”

  他對她說:“那我走了。”

  她仍低着頭說:“好。”

  望着他遠去的背影,連他都勸自己嫁給那個當老師的男人,她有什麼資格說不呢。

  她是一個沒有青春的女人,貧窮奪去了她的光彩,她每天的勤苦勞做,流的每一滴汗水,都是為了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家。她沒讀過書,不識字,唯有一顆任勞任怨的心,熱情的對待着周邊的每一個鄰居。

  他走了,去了外地工作。他一貧如洗,家徒四壁,也沒有威儀出眾的堂堂相貌。他憑什麼讓一個勞苦了二十多年的女子繼續跟着她貧苦下去。竟然有人能給她更好的生活,他怎麼能自私的奪去她該有的幸福。這不是一個有志氣的男人該有的作為。雖然自己已年過三十,也渴望成家立業,娶妻生子以慰父母焦心;同時他也知道這次的相親父母是千辛萬苦託了關係才找來媒人說的這門親事,但他還是做不到自私。

  他走了,她順了他的意,也順了鄉民們七嘴八舌的流言蜚語,更順了父母的意,嫁給了那個當老師的男人。

  誰說這場婚事不美滿,誰說這場婚姻不幸福。可已成就了的婚姻,誰會去在乎你到底幸不幸福?

  沒人會數着日子過生活,那樣太累。可生活會數着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婚姻真的只是兩個人的生活嗎?好像是,也好像不是。她為他生兒育女,她為他洗衣做飯,她為他端茶倒水,她為他伺奉公婆。一切的一切看起來都那麼的理所當然。她也無怨無悔沒有怨言。

  時間真的是一把殺豬的刀嗎?誰知道呢?有人出世有人離世,兒子大了媽就老了。

  那一年,他大兒子讀五年級,小兒子讀一年級。村裡所有的人都知道她老公在外面有了其他的女人,只有她不動聲色。

  那一天,有一輛轎車在她家門口的大樹下停了下來,她小兒子大聲喊了一聲“媽”。她急忙從廚房趕了出來,卻在門口突然地止住了腳步。

  向她走來的是一位穿着西裝,帶着手錶的中年男人。

  他對她說:“好久不見,你過得還好嗎?”

  她“呵呵”一笑,眼淚浸濕了眼眶,那是她在十幾年裡唯一一次在人前流的一滴眼淚。

  在十幾年的婚姻中,沒人知道,她老公覺得她是一種恥辱,一個知識分子娶了一個文盲。瞧不起她,不曾關心過她。

  “後來呢?”我睡在石椅上,看着夜幕降臨的天空,問她。

  “沒有後來了,當時我還小,不過那件事情真的轟動了整個村子。”她在拍着頭頂的蚊子回答我。

  “那她老公有什麼反應?”我問。

  “人家只是來看看她而已,她老公能有什麼反應。”她有點覺得我的問題很無聊。

  “可是十幾年了,他們之前也就見過兩次面,他怎麼會突然特地過來就為了看看她呢?”我問。

  “你說他是不是還愛着她。”我激動的接着問。

  “誰知道,上課了,還不起來,要爬五樓。”她總是看不慣我隨時隨地躺下的粗魯行為。

  “哦,好吧!”我一路在想,那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男人?那個女人會因為他的出現而變得更痛苦?

  2014年5月12日 / 六年

您正在瀏覽: 好久不見,你過得還好嗎
網友評論
好久不見,你過得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