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蛇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蛇在《聖經》里是邪惡的化身,因為它教唆亞當和夏娃偷食智慧果,知道了羞恥,觸犯了上帝的條規,被視為萬惡不赦,千秋萬代被遭受體罰;而在中國,卻被敬為近似龍的能量動物,源遠流長的《白蛇傳》就是最好的佐證。

  《聖經》的故事如果的確屬實的話,那我們應當真誠感謝蛇的“教唆”行為!因為蛇,人才有智慧,才是萬物之靈,才有許多喜怒哀樂的故事,人類基因才能延續。蛇於人類來說,意義可以和為人類帶來火種的普洛米修斯相提並論。如果當年沒有蛇的點拔,不被萬能的上帝逐出伊甸園,我們還能象今天這樣上天攬月、下海捉鱉么?還能自由自在遍布世界每一個角落,主宰着地球的一切么?假設亞當和夏娃當年沒有蛇的教唆,縱然今天還能在伊甸園無憂無慮的生活,但那不過是上帝的一個玩物,就算再活一萬年又有什麼意義?

  對蛇有崇敬之心,這是對奉獻的敬畏。雖然教唆行為導致亞當和夏娃被迫離開伊甸園並終生辛苦勞累,但自已命運可以自己主宰,比起做奴才、玩物的快樂可強多了!任何事物都是相對和辨證的,沒有苦那來的甜?沒有窮困哪來的幸福?有了喜怒哀樂,人的生命才會有意義。君不見貌美如花的仙女都耐不住仙庭的寂寞而思凡切切么?風和日麗、生如死水的天上生活並不值得人類留戀啊 ,充滿七情六慾的人間才是生命的天堂!

說蛇 範文推薦:

  • ·說蛇
  • ·蛇年說蛇
  • 您正在瀏覽: 說蛇
    網友評論
    說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