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愛在平行線

愛在平行線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女人,可以終生為一個男人鋪床疊被,並在鋪床疊被中融入自己的情感,甚至在為男人拍松枕頭、抻平被角時都會帶着感情因素。而男人,則不可能一輩子向一個女人送花,即使當初送的第一束紅玫瑰確實是因為愛情,其後的送花,不過是一種習慣,不可能像女人一樣把自己的感情融入其中。這從一個側面證明了男女之間的愛情是一種激情,即使女人單方面有此願望和行動也不可能保鮮很久,因此才會有婚姻的七年之癢之說。

  女人因為愛情而嫁,男人因為喜歡而娶。女人的愛情是因為這個男人愛她,而男人的喜歡卻未必要求這個女人愛他。因此,男人與女人永遠是兩條平行線。戀愛、婚姻,不過是這兩條平行線短暫的交叉,激情過後,這兩條平行線會繼續沿着原來的軌跡運行,交叉是短暫的,而平行則是一種常態。

  一個女人,可能終生只愛一個男人;而一個男人,可能終生會喜歡無數個女人。女人愛男人,可以以身相許。已婚的男人喜歡女人,僅僅是喜歡而已,一般不會動心,也不會隨便產生把妻子離掉,娶這個女人為妻的想法。而女人則往往會把男人喜歡其他的女人當作一種威脅,感到男人不愛自己了,經常無端地對男人發脾氣,把男人向外推,推向那個所謂男人喜歡的女人,這實在是一種誤解和不聰明,是因為不知道男人和女人是兩條不容易交叉的平行線的緣故。

  在幸福的婚姻中,男女這兩條平行線,一般是會自然地、約定俗成地保持一個不即不離的距離。聰明的夫妻,都會給對方一個自由的空間,讓對方有一張可以隨便使用的銀行卡,讓對方有一群可以自由交往的異性朋友,不過問對方錢花在哪裡,不打聽對方的朋友圈裡有哪些人,除非對方主動地告訴你。

  愛在平行線,愛情就會附着在平行線;愛在平行線,愛情就會保持在一個美麗的距離。我們可以創造機會,使平行線有更多的交叉次數,但我們不要期望平行線會變成一條單線。因為,任何違背自然規律的改變,都會使我們受到大自然的報復。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自然規律是宇宙大法,我們只能遵循,而不能違背。

您正在瀏覽: 愛在平行線
網友評論
愛在平行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