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電視節目主持人素質亟待提高

電視節目主持人素質亟待提高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電視節目主持人素質亟待提高

  最近,由中國廣播電學會、中央電視台主辦的“華鶴杯”優秀電視經濟節目主持人評選活動表明:電視節目主持人的素質有待進一步提高。

  這次評選活動有經濟常識、寫作筆試和即興點評、現場採訪、抽題演講等單項,是對經濟節目主持人素質的一次全面考核。

  在決賽中,參賽選手個個活潑伶俐,臨場反應能力頗佳,但知識積累卻稍嫌單薄。據悉,參賽者的文化水平都不低,不少人還是大學經濟專業畢業生,但書本知識並沒有轉化成話筒前的優勢。

  這說明,要當好電視節目主持人,不僅要有較高的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較強的臨場應變能力,能說會道的好口才,還需要有豐厚的知識積累。

  當前,自治區電視節目主持人隊伍素質參差不齊。有的文化水平不高,有的缺乏專業知識,有的只注重外形包裝和表達技巧,有的在熒屏上喋喋不休地說一些廢話、套話、外行話,有的只會照本宣科。

  因此,很有必要引入競爭機制,才能迫使節目主持人自覺“充電”,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適應越來越高的崗位需求。

  1998年10月

您正在瀏覽: 電視節目主持人素質亟待提高
網友評論
電視節目主持人素質亟待提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