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農民的勞動節

農民的勞動節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五一勞動節又來臨了,在我們農村,勞動節也是個勞動的日子。只有政府機關學校事業單位放假,這裡的工廠里的工人,也是輪休。

  改革開放以後,我們這裡的年輕人,都到城裡打工去了,村子里多數是50歲以上的人和上學的孩子。

  勞動節的時候是春天最後的日子,昨天的春雨,把大地沖洗的煥然一新。

  走在鄉村的路上,陣陣撲鼻的清香,是路旁高大的洋槐樹散發出來的,一眼望不到邊的是碧綠的麥田,金燦的一片是那盛開了的油菜花。在那田野忙碌的是這裡的農民,他們有的在種棉花,有的在種花生。他們在辛勤的勞作,汗水順着臉頰滴落在地里,疲憊的臉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期盼秋天有一個好收成。

  青年人都出去了,這裡忙碌的都是上了年紀的人,生活的快節奏,不允許他們停下來,過勞動人民自己的節日,不允許他們停下來欣賞春天的風景。他們忙忙碌碌,毫無怨言,為了生活,只有這樣,這就是當今社會農民的人生。

  朋友,當你吃着白面饅頭,當你吃着大米飯的時候,你是否感覺到了這是我們勞動人民的成果。當你吃着香甜的瓜果蔬菜的時候,你是否應該感謝田野里奮鬥的勞動人民。

  此刻,我感慨萬分。我感嘆:在廣闊的祖國大地,在希望的田野上,青山綠水包裹着豐富的寶藏,春種秋收耕耘着永恆的嚮往。農民通過辛勤的勞動,挖掘了寶藏。他們的生產的產品充滿了價值。為人類的生存和發展,他們貢獻了畢生的力量。

  也許,不遠的將來。這裡的農民,也會和其他人一樣,在勞動人民的節日里,停下手中的農活,觀賞春天的風景,慶祝自己的節日……

  在勞動節來臨的時候,祝天下的勞動人民幸福安康……

  (原創大浪淘沙)

您正在瀏覽: 農民的勞動節
網友評論
農民的勞動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