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魚之樂(一)

魚之樂(一)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莊子和惠子來到一塊荷塘,蓮花滿池,其中只有一魚在水中游。莊子大有所悟:”惠子老弟,你看這魚多麼快樂啊!”“切,你又不是魚,怎麼知道它快樂呢?”惠子馬上澆一盆冷水。不料莊子反駁:“你又不是我,怎麼知道我不知道魚的快樂呢?”惠子不服,也學着莊子的口氣說:你又不是我,怎麼知道我不知道你不知道魚的快樂呢?“”你又不是我,怎麼知道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我不知道魚的快樂呢?“”……?“”……?“兩人大戰三百回合,不分輸贏,只好回家養精蓄銳,明天再戰。

  又一天,魚還在水裡游,莊子卻不見惠子迎戰,心想:這個懶鬼,都凌晨三點了,還沒起床。莊子大步跑向惠子家,只聽見一陣哭聲,原來惠子昨天沒帶好充足的飲用水,回家時渴死了。莊子大哭:“其實我不知道魚的快樂呀!”這場無止境的口水仗,最終是惠子贏了,但他也不知道。

  水裡那條魚是幹什麼吃的呢,請聽下回分解。

您正在瀏覽: 魚之樂(一)
網友評論
魚之樂(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