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斷章,未可續

斷章,未可續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清明時,春雨紛紛的季節終究要比秋日沒落許多!記憶中的清明每每都是這種漠然的感覺,今年也不例外,只不過今年的清明節,你已經徹底不再是我人生戲曲中的主角!戲還沒落幕、或許高潮已過、卻也還未劇終、只是換了角色!而我也將繼續扮演屬於我的角色,或悲傷、或欣喜、或感懷!期許、可以愈演愈精彩!

  記不清是有多久沒來這裡碼字了,或許很久吧!過去的這些時日,談不上有多忙卻也沒閑着!好像我總是這樣,費盡渾身的力氣去忘掉過去的所有,然後又突然在某一天的某一瞬間發了瘋似的回想,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回想路過的每一處風景,回想見過的每一張面孔!

  此時此刻、北京時間的二十三點十二分 、有點小累,不過依舊沒有絲毫的睡意!很多時候,我總是這樣在深夜裡安靜的醒着,不看電影,不玩兒遊戲,也不聊天,只是醒着,偶爾碼字,敲幾行言不由衷的文字!

  房間的燈不明不暗、桌上的鬧鐘滴滴答答、手邊的杯子里是滿滿的芒果汁、床上的毛絨玩具熊跟了我很久!安靜的夜、樓下不遠處的施工隊沒日沒夜的運作着、開着窗戶的時候機器設備轟隆隆的聲音讓會讓人煩躁!工地角落那架高高的塔吊里那個扎着馬尾和我一般年紀的姑娘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性格,可以讓她做到那般從容洒脫的扎在男人堆里工作、總是長時間的懸在高空里操作着那台在我看來十分龐大的機器、很多次我站在自己窗前安靜的看着她工作、然後在心裡暗想,她的青春就這樣揮灑在明朗的萬里長空中、流逝在慌亂嘈雜的工地里!未來她會是誰的妻子、又將是誰的母親、會不會也有人攔她安然入懷、再許她一世傾心的溫柔?

  對面的樓里最頂層的那一家住戶大概是才結婚不久的小夫妻吧、總能看到飯點的時候男人穿着圍裙做飯、拉開靠窗的冰箱取蔬果,圍着不大的餐桌擺餐具,站在灶前洗碗刷鍋,而女人總是跟在男人身後走來走去的看他做着一切,或許他們還在交談着什麼,我只是聽不到,或許女人臉上是滿滿的幸福,我也只是看不清!

  從市台辭職考省台的這段日子裡,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既不出去工作,也不學習,就那樣穿着睡衣,披頭散髮的在房間里待着,甚至一整天不吃飯,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或者想要做些什麼!總是很晚才睡 ,或者整宿不睡,白天睡到十點多才醒,大部分都不是自然醒,是被樓下那家房產公司員工做操時放的音樂所吵醒 ,然後極不情願的起床,或者翻個身繼續睡過去!我總是不明白那些人為什麼放着爵士樂,跳的卻是叫不出名字的舞蹈,或者說不叫舞蹈,只是動動胳膊,踢踢腿,操不是操、舞不成舞、亂七八糟!

  畢業到參加工作一年多快兩年的時間、學會了很多,也失去了不少!眼下的小成熟替代了昔日的稚嫩、曾經的天真也被今夕的現實所取締!唯獨善良 一直都在,依舊記得那一句"不論何時何地、也不管發生什麼、請一直善良下去!"我在想,如若可以,我願意一直就這樣有原則、有底線、不用大起大落、但也不要太過平庸的過一生!安安靜靜、淡淡清清!

  最後的最後,很感激、也應該感激一路走來所結識的那些個可愛的人們,伊如偉大的方院、伊如尊敬的付總和魏哥、伊如總是忙到沒日沒夜的劉總、伊如可愛的王鳴和趙紫麗、伊如金雯姐姐、天玉姐姐、還有素未謀面的楊阿姨和遠在外地的屈文軍和林怡選!此刻、那個平日里不善言辭的我在這裡發自內心的對你們每個人說一聲謝謝、不論你們能否看到!

  末了、就是這樣、也該睡了、晚安西寧!晚安自己!

您正在瀏覽: 斷章,未可續
網友評論
斷章,未可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