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八月,你是那斛醉了的思念

八月,你是那斛醉了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你的圖像在屏上閃爍,我的心也在一起一伏,鼠標停頓在你身邊,手卻無力按動它。把這一刻的狂躁輕攏在手心,沉澱的情懷,也有幾分難耐,難耐這綿綿的思念,在夏日的清晨就開始蔓延。

  關上電腦,靜坐在書房裡,手捧一闋詞,品着菊花茶的清香,心裡的影子就真的留在了屏里。思量卻是,無情有思。輕啜一口花茶,香氣漸漸充溢在五臟六腑里,記憶的片段又從空氣中飄落,蓋在發黃的紙頁上,斑斑點點的淚痕還依稀可見。

  你是我生命中奇迹的相遇,當我輕輕點開你的空間,一曲雲水禪心緊緊攫住了我的心,就在那一瞬,你的名字就烙在我的心底,堅如磐石。只有一有空閑,就會在你的空間里流連,那些智慧的文字,那些精美的圖片,牽住了我的魂。一種情感的產生,不是因為我認識了你多少年,而是不經意就有了,讓生命充滿了挂念。心在歡騰跳躍,哪怕是一個小小的符號,都能讓人浮想聯翩。

  當我的情感之花被風吹醒的時候,我用我的溫情敲開你沉重的心門,自己的心也沉浸在一片柔柔的海里。這顆沉寂了十年的心在和你輕觸的瞬間就已經蘇醒。在忙碌的間隙也會把你想起。我常想,你來不來都一樣,因為你無時不在這顆心裡,我會在時間之外,會在時間之內等你。

  想過方知情深,愛過方知情重,戀過方知情濃。

  有時我也說服自己,把你的笑,你的畫面都擋在屏里,不去凝視,不再任她攪動我的心弦,把她留在原來的起點,只是眨了一下眼,就健忘了前一秒的誓言。一如此刻,我把自己擱置在書房裡,潑墨揮毫,來修身養性,來堅定自己的心。想念的疼痛,跋涉的心,那一斛醉了的思念,在你的面前停頓,彳亍。

  八月的天空,瀰漫著思念的氣息,你如那紫色的精靈,把我褶皺的情懷舒展。千年的等待,千年的回眸,千年的期盼,在桂花的濃香里,一一飄散開來。原來你就在這裡,我擁住了今生的情緣,把八月的天空塗抹得一片湛藍。

  思念滑過指尖,淺淺的,醉了的情思,是你在輕喚那前世的約定,要在八月綻放這朵純潔的花。看雲外山河,漫卷詩書,遙寄如潮的思緒。是你,在我的心間種植了思念,即使水隔雲遮,也會藉助東風,和你共享八月的纏綿。

  夕陽如霞,好似你的笑靨,我又想起了你!落日熔金,暮雲合璧,我的心為你而沉醉!

您正在瀏覽: 八月,你是那斛醉了的思念
網友評論
八月,你是那斛醉了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