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怎樣做個中國人

怎樣做個中國人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女人,很難。像文人說的,都為了愛情甘心一輩子奉獻。

  如果你沒有工作,沒有錢,沒有高學歷。你怎麼辦?像別人一樣去打工,或者一個人甘心命運驅使等着結婚,等着更窮。或者你還小,但你應該聽過從小立大志從而不拘小節,矢志不移因此不畏貧窮。年輕的姑娘們,開始吧,去尋找自己的人生,去上大學,去創業,去談戀愛,去好好思考人為什麼活着。美國有一位女作家叫海倫·凱勒她六歲失明,身患殘疾卻硬是成了家喻戶曉的女詩人,我們生在錦繡如春的年代,有健全健康的身體,我們也有一份獨一無二的青春,放棄貧窮的過去,金錢並不是獨一無二的成功,但它卻是唯一標誌,如果連錢都沒有那你還沒有成功。比爾·蓋茨小時候最大的願望是上大學,可事實上2007年他才畢業,而且是在中國,沒有人知道他離開哈佛有多難過,也沒有人知道他因為沒有讀到大學畢業而錯失了多少機會,但所有人都知道他是首富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為此我們不妨這樣認為:傷心是風吹走的故事,未來是充滿奇迹的人生,過去就是一杯咖啡只把馨香留在了心頭,努力的生活,坦然面對貧窮和所有人,我們長大的時候你還會看到這樣的故事。

  那一天我一個人哭了,在草地上躺着,想心事。身邊走來一個乞丐她髒兮兮的,帶一個非常聰明的小女孩,那女孩在乞討,我看到了的電影里的一幕,孩子把我當做希望,那女孩確實很漂亮,五六歲,我看到了孩子的夢想,我把僅有的十元錢給了那孩子。為了中國這樣的孩子我要好好活着,要改變命運,要創造財富,在西北的日子我去了好多地方,發現無數貧窮的孩子,上不起學,買不起糧食,沒有工作,朋友們伸出手來,幫幫孩子,給小孩多一點關愛,給社會多一些愛心。他們是祖國的花朵明天的希望。

  不過小心不思進取的年輕人隨時準備待打劫的壞人。

您正在瀏覽: 怎樣做個中國人
網友評論
怎樣做個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