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花開終有花落》09

《花開終有花落》09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夜色成都

  一抹晚霞的紅暈,還未塗鴉在蔚藍的蒸騰。環繞在天河的稀星,便隱隱裝點着幽暗,夜未央,開釋在夜空的爍爍點點。十仲春的靜默,裹挾着歲月陳跡下賤溢的清寂,就在如洗的夜色中,疏冷了冬寒的清冽。

  冬的疏影,該在這夜色的靜寧中,梳妝了淡抹的無聲無息。清清的眉影,清清的鬢髻,清清的襦裙,清清的羅衣,清清的相貌,就在這清清的冬夜裡,描摹着眉彎的素皎,輕輕的寫下每一抹夜色的靜杳與疏離。

  鵝毛月的羞怯,淺淺的印在浩渺的天涯。如簾的夜色,就在這幽幽的深奧里共話了多少許女兒家的心事漣漪。淡染的梅影,可曾綻放在冰涼的月宮 織女的心裁聲,可曾劃破那一道天河的岑寂

  我言夜色如簾。翩躚的袖甩,就在這輕雲之蔽月中流風了纖弱。一幕羅帕的秀捻,飛針走線在安謐的無畫自成卷。纖雲弄巧,悠然的愜意,划落了夜幕的重凝,淺淺的叮嚀,就在如詩行的眉宇間流溢了冬日的清寒。

  我言夜色如簾。靜寂下的蕭條,卻在無聲中孕育了霜華的靜染。舒朗的夜色下,風揚翻飛,枝枝條條的搖曳,串起了瓊枝的窈窕與清逸。冷冷的清疏,就在安謐的時空中,流轉了朝去夕來的歲月的陳跡。

  我言夜色如簾。還將來得及描摹這疏離的風景,一抹素雅的纖巧,飛檐了淡淡的雪顏,混亂了靜雅的幕色更深。碎碎點點的雪染,該是瑤池的瓊花,不警惕遺落了世間吧 微微潤潤的淡顏,就在雲遮的羞澀里,秀舞了緣分的拼湊與淺淺。

  寂寒的孤冷,就在這夜深的靜鸞中,淺吟了沉睡中的那抹疏淡。塵封了記憶的喧囂,靜卧了秋殤的哀愁,深藏了花開的一許春暖,攜一縷梅香,攜一朵雪顏的綻開……就在這冬夜的更深中,輕就一曲如簾的夜色……

您正在瀏覽: 《花開終有花落》09
網友評論
《花開終有花落》0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