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花開終是落,花落終為空

花開終是落,花落終為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多想在這個春暖花開時,陪你看細水長流,陪你數蝴蝶翩翩,陪你沉寂,陪你孤單,就這樣年年歲歲,攜手相牽。

  我多想在這個晴空暖陽下,陪你看花開傾城,陪你聽潮起潮落,陪你歡喜,陪你微笑,就這樣生生世世,塵埃落定。

  ——前言

  【春暖花開,相思依舊】

  風吹起了如花的流年,我該隨風而去嗎?

  淡淡的陽光,淡淡的風,獨自漫步在花園裡。春天,一個播種的季節在我看來像是一片荒蕪,我是否該澆灌一些潤水到我心田?

  你走的太急,我開始懷疑,曾經你是否來過。也許。這只是一個夢。一個破碎了的夢。花凋花謝。最後還是一片凄楚。相識相愛。最後還是不相隔天涯。

  人生啊有太多的變化,風一吹,雲就散了,雨一落,世界就模糊了,成為阻隔。那一場錯了的流年,訴說誰支離的青春一片一片,華麗的淹沒時間,誰的背影走的凄然。

  想你在朗月下,你的容顏,如此鮮活,你的疼惜,依然溫暖。

  想你在黃昏里,你的聲音,如此清晰,你的微笑,依然如初。

  想你在風雨中,你的身影,如此瀟洒,你的問候,如此親切。

  當我想你的時候,無論萬水千山都能看見你瀟洒的身影,和你一起走過每一個夜晚和白天,走過愛的風風雨雨!

  在這場愛情里,我讀出了幸福,也讀出了寂寞,你離開的日子,就似撒下的一張網,網住的也許只剩下寂寞,留下的也只有思念。

  順着風兒吹過的方向,依舊能聽見花開時靈動的聲響,我伸出手去,攤開掌心,陽光落進掌紋的細枝末節里,開出一朵明亮的葵花。

  我承認,一直以來我都是個簡單恬淡安靜的女子,喜歡那種頹廢的美麗,喜歡文字中淡淡的傷。貪戀陽光,貪戀溫暖,沒有安全感,任情任性的行走在時光的洪流中,碰到一點點的溫暖都捨不得離開。

  所以閑暇的時候,就會靠着文字的溫度來溫暖自己。一直在期待有一天,一顆心卻如一條平靜的河流,緩緩流淌着,波瀾不驚。能夠真正的平淡下來,忘卻放下。深藏塵封。然後,就真的不會再去碰那些濃淡輕愁的筆端,最後離去。

  【荷塘月色,淺笑流年】

  此岸,陽光灑在大地上,落在發稍,盈在睫毛,吻着臉頰,風兒吹在花草間,花兒已經盛開,依稀記得我們說過,春暖花開時,我們不說再見。

  陌上,花兒朵朵;空中,白雲悠悠;路邊,草兒青青;望成了一副時空雕刻的畫卷,放在心裡珍藏。依稀記得我們許諾,雲清風淡時,我們不訴離愁。

  花兒永遠因為春天而繁華燦爛。可是最後凋零的永遠是花而不是春天。就像我們一樣,離開的是你,難過的卻是我。在這流年裡、到底誰途經了誰的荒蕪?

  我這無處安放的青春。希望隨着我的遠行,一起讓風吹散。

  坐在草坪上,聽着這首《荷塘月色》。它可以在平靜的心中,無邊無際地暢遊,帶着你動情。

  剪一段時光緩緩流淌,流進了月色中微微蕩漾

  彈一首小荷淡淡的香,美麗的琴音就落在我身旁

  螢火蟲點亮夜的星光,誰為我添一件夢的衣裳

  推開那扇心窗遠遠地望,誰採下那一朵昨日的憂傷

  我像只魚兒在你的荷塘,只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

  游過了四季荷花依然香,等你宛在水中央

  ……

  如今,誰又能為我添一件夢的衣裳?誰又能在意我夢的模樣?推開那扇心窗遠遠地望,看過去,看遠方,誰採下那一朵昨日的憂傷?這荷塘,這月色,也多情,也心傷。在眼淚流完之後,開始對着天空,讓嘴角微笑。

  花開終是落,花落終為空。終究,塵埃無法落定。

  再現的,只是如此滄桑的日月和流年,字裡行間透着淡淡的思緒。無論歷經多少歲月,我仍會站在時光的這端,看見時光那端的你朝着我淺淺微笑。

  【天涯安好,溫暖如初】

  我,我坐在的花開花落的高崗上,卻怎麼也找不到絕塵的你。望着遠方,記憶,如此的痛。

  不計夢醒花落知多少,飄零在眉間愁上繞,漸成彎月,飄進鬱鬱寡歡我的眼角里的,是你看盡繁華人間后的多情換寂寥。

  不加糖的咖啡在陽光下升騰着霧氣,微苦而香。貪戀着它着溫度,然後仰頭看看天空。細細品味,如同生活的味道,只能慢慢的回味,才能感覺到香,一口喝下,除了苦還是苦。

  多少前塵往事成空,多少紅塵如夢隨風。只能編織些美麗的故事寫給自己看,輕哼首寂寞的歌曲唱給自己聽。迷茫,想念,心痛唯自己懂。

  看着那一串數字,撥了,刪了,又撥,顫抖的手指,顫抖的心。很想聽聽你的聲音,那個一直夢縈的聲音,卻又在徘徊中一次次逃離自己的思念。

  我知道,你已經是我生命中的一個匆匆過客。既然如此,我又何苦太執着,太在意,太留戀了?匆之而過,又何需留下太多的傷痕呢?

  月兒彎彎的,似我低垂的眉;夜色淡淡的,似我寂寞的心。捫心自問,此時握在手心裡的,是不是就會永遠?曾經遺失的,是不是再已無可挽回?

  而今夜,就讓我把我的淚一滴滴的鑲嵌在記憶的上空,每一滴淚里都住着我的心,每一顆心都會祝福你,望你此生靜美,願天涯安好,溫暖如初。

您正在瀏覽: 花開終是落,花落終為空
網友評論
花開終是落,花落終為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