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原創系列之優美散文《花開的季節》

原創系列之優美散文《花開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花開的季節

  又是一個春季,又是一個花開的季節。花姿百態,有嬌美的,似一幅美人出浴圖,含羞待放;有艷麗的,似初生的朝陽,活力四射;有淡雅的,似飄香的清茶,沁人心脾;花是美麗的代名詞,是一切美好事物的象徵,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美,這不就是對鮮花的另一種別樣的讚美么?在這個花開的季節里,本就應該是美好的,充滿朝氣的。

  春,是萬物復蘇的季節。一場細雨過後,柳枝上出現了點點的新綠,映在了清澈見底的湖水中,水中魚兒歡躍,爭相呼吸着春的氣息,清脆的鳥鳴悅耳動聽,似乎在為早春的來臨而放聲歌唱。路上行人們,都忍不住停下了匆匆的腳步,春的氣息是無法被掩埋的,春的美麗也同樣是無法被忽略的,不論有多少煩惱憂愁,傷心往事,此時此刻,都已經漸漸的被春凈化掉了,或許,你會忽然間醒悟,過去的畢竟都已經過去,留下的只有現在和將來,只有珍惜眼下,着眼未來,我們的人生才會變得意義非凡。

  正值青春年華的我們,不也正處於人生的春季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不要等到黃葉紛飛,寒風刺骨的時候才懷念春的美好,不必去期盼什麼,也不要去幻想什麼,沒有經過播種的土地是不會有收穫的。既然是花開的季節,就要去盡情的綻放,過了季的鮮花,是不會允許被再度開放的。

  人生的花季又會有幾次呢,如果虛度,那變真的虛度了,不會再有機會去等待下一次。既然只有一次機會,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選擇盛開呢?起碼我們會為此而感到慶幸,在人生的春天裡,我們依舊是美好的。

  在路開始的地方,總會有有很多需要我們去選擇,包括品質。你可以像蓮花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也可以如梅花般,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更可以像菊花般,寧可抱香枝上老,不隨黃葉舞秋風。好的品質是成功所必不可缺少的,選擇一個好的品質,將一生受用。

  春,是一年的希望,青春,則是一生的希望。在這個時節我們可以為未來而奮鬥,可以為成功去奠基。未來的方向在我們的手中掌握,追逐夢想的道路仍在我們的腳下。春的朝氣便是我們蓬勃向上的勇氣,春的美麗便是我們青春難以抹去的痕迹,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沒有一個人的努力會白白浪費,沒有一個人的汗水會毫無價值,只要我們相信自己,敢去拼搏,一切,皆有可能!這就是青春,一段充滿奇迹的歲月。

  花開的季節,是美好的,好到讓人賞心悅目,也是易逝的,或許轉眼間便會消逝,只有經歷的住風雨的洗禮,時光的考驗,才會盡情的綻放,花開不敗!

您正在瀏覽: 原創系列之優美散文《花開的季節》
網友評論
原創系列之優美散文《花開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