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花開一半夏,抵不過歲月芳華》

《花開一半夏,抵不過歲月芳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花開一半夏,抵不過歲月芳華》 標籤:歲月神偷

  空城,總是抵擋不住歲月鉛華的清洗,在空空城市留下空空的自己,如果離開,不留念,如果再來,不驚喜,因為這城市總是這麼空。

  上海故事,很繁華,細語說,訴離殤。

  這段時間,似乎就已經這樣,給自己定了一個基調,以這樣的方式在自己的生活軌跡里追尋着自己的腳步,慢慢訴說,慢慢消化,很順其自然的度過一天。

  之前幻想着假期,假期可以干自己喜歡的事,旅遊、玩耍,盡情的瘋狂。可當真一到放假,已物是人非時候,總是讓人漫不經心,不假思索,任由自己無所事事。

  是乎放假,就會縱容自己睡懶覺,一個喜歡睡覺的人,感覺睡覺可以忘乎所以。

  懶床終會起來,就像做夢終究會醒來一樣。

  清晨,第一縷陽光總是在不經意間溜進舍居,被刺眼的陽光叫醒,懶懶地爬起床洗漱,吃點早餐,呼吸呼吸新鮮的空氣,重新回到電腦桌前,任由自己在文字里慢絮飛揚, 從此會習慣在文字里和自己對話,不卑不亢,不埋不怒,不哀也不愁。

  青春,總會在歲月里流逝,不知不覺就消失了,留給我們的是濃濃化不開的過往。不禁感嘆,時光飛逝,花開一半夏,抵擋不過歲月鉛華 。

  原來,生命中,我們總會為了一個人而忘懷所以,學着會疼、會痛、會哭泣,慢慢的麻木了,就就學着成長了。

  當撥開一層薄薄的面紗,是否還會驚奇,依然矗立在那橋頭,細細品味君已不見橋頭的滋味,驀然回首,是否燈火闌珊處依舊絢麗燦爛。

  當追尋着海灘腳步,享受海水的氣息,感受海水打濕褲腳的愉悅到時候,潮退潮落,是否還會天花亂墜的想,一萬年真的太久了,只朝夕。

  開心時,總是感嘆,時光時光慢些吧,我還沒有享受夠那些美好時光。不開心時,總是覺得度過的一秒,都是煞痛的煎熬。

  快樂的世界里沒有界限,只要願意伸開雙臂去懷抱,哪怕是短暫的時刻,我們也就能夠輕鬆的感受到這一刻的快樂。當然,憤怒、憂愁也不分三六九等。

  曾說,我們在別人的故事裡哭着、笑着、感動着,既然人生入戲,那我們就要傾情入戲,果真入戲了,陷入了愛情的漩渦,竭力也逃不出情網。在一場浪漫愛情中,或許我們感動的只是自己,或許我們會彼此傷害,有心也好,無心也罷,既已如此,何必再念過往,糾結那些是非對錯。

  真心的,最近經歷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愛笑的人,沉默起來,比誰都撕心裂肺,真的不假,所有的心情,辛酸哭着,開心笑着,只有自己真的經歷過,才懂。就像人家說的那樣,你根本就沒有資格評論我的是非過錯,只是你沒有像我一樣經歷我經歷的這些。

  從來不曾想過,重新拾掇心情出發,是這麼一件艱難的事,但是還好,我還算是活着了,只要是活着嘛,我想我會慢慢變得好些,哪怕只要有一點成長,都覺得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值了。可真是沒想到,這成長着實讓人痛苦,吃不消。

  生命的泉水蕩滌着心靈,時光的花香瀰漫著曾經。每個青春都會經歷酸甜苦辣,都不可避免的會有遺憾,冥冥中註定的,就只能聽之任之。

  夢醒了,就該回到現實,現實才是靈魂的最終歸宿。

  花開易凋落,明年今是,已許己,只恐白了少年頭。人世本就塵紛擾,久而不衰,何必庸人自擾之。念痴顛舊夢,物已逝去,人已非,勿念過往,今朝矣。

  憶過往是是非非,舍但不念,不疼不癢,終究煙消雲散,不論對錯。

  許未來平平淡淡,驕而不奢,不卑不亢,終究撥雲見日,不忘初心。

您正在瀏覽: 《花開一半夏,抵不過歲月芳華》
網友評論
《花開一半夏,抵不過歲月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