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寫信的日子

寫信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因為心懶,所以腦子裡空空的,很久沒有動筆寫東西了。有些東西可以不寫,可以不說,卻不能不想。有些感情可以不想,可以不盼,卻不能不記。

  今天心情尚好,回到家裡一邊做飯一邊打開電腦,無意間打開抽屜看到那一沓發黃的信件,忍不住去翻閱,如今的快捷方便已經沒有人去花費精力寫信了,有事打個電話發個短信特省事,卻沒有了寫信的那種情調和情致。看那些郵戳從九零年到九五年厚厚一打信件,沒有手機電話的這五年間,我和朋友們靠這些信件去觸摸彼此的心跳,還記得等信的那些日子是如何的望眼欲穿,盼東盼西;還記得讀信的時候是如何一目三行,迫不及待;還記得回信的時候是如何推心置腹,字斟句酌。那些日子的美好是一種永生的快樂留存在記憶中,如今的生活太方便了,想什麼有什麼,要什麼得什麼,留在人們心中未知的東西越來越少,日子過着過着總覺得沒有了什麼盼頭,也就那樣,沒什麼意思,是因為年齡越大,不現實的夢做的越來越少了,才會如此吧!

  這些發黃的信件不忍心去讀,讀到了我們的年輕,讀到了我們的真誠,也讀到了我們曾經的困惑,如今的我們已是而立之年,各忙各的,如今的快捷方便讓我們距離越來越近,卻讓我們的心越來越遠,記得有一句話說:“人生中有很多人,有些人走着走着走進了你的 心裡,有些人走着走着卻淡出了你的視線。走進你心裡的是朋友,淡出你視線的是路人。”朋友還是那幾個,還是初諳人事,心無雜念時認識的那幾個,後來長大了,成熟了,認識的人挺多,交心的卻沒幾個,總覺得和誰都隔着一堵牆。這就是人要長大的悲哀!

  隨手抽出幾封來讀,二十年前點點滴滴湧上心頭,歲月無情走過,我們已不再年輕,那段寫信的的日子成了一段發黃的記憶,我很懷念那時的美好,感謝我的朋友們,也感謝我自己一段豐富的經歷,那種寫信、等信、回信的日子一去不再,那種美好現在辦公室里的年輕人是不會懂的,也許是我愛懷舊,小黃說我悶騷,其實那只是一種默默地情懷,也許是太執着於我們的曾經,毛毛說我不可理喻有代溝,其實我只是懷念我們的年輕,看見他們我也只能說:“年輕真好!”因為我比他們大了整整一輪還多,有些地方他們永遠也讀不懂我就像我讀不懂他們一樣難。

  許多花朵開在往事中,我們以為我們記住了一段往事,其實我們記住了的是一種花香的芬芳,朋友也許忘了,也許忙了,也許遠了,等到我們都已步履蹣跚,兩鬢染霜的時候,也許我還會像年輕時邀請他們到山裡來走走。

  無論世事怎樣變遷,容顏怎樣改變,我相信,在心底最原始的地方“我們永遠是我們”。

您正在瀏覽: 寫信的日子
網友評論
寫信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