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懷念那些寫信的日子

懷念那些寫信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自從電話、電腦進入家中之後,已好多年不寫信了,但我還是懷念過去那些寫信的日子。

  上世紀九十年代前,書信是同學朋友聯繫的主要方式。當有什麼心事需要傾訴的時候,鋪開信紙,心裡的話兒就如決堤的洪水,汩汩滔滔,一泄千里。每次面對老師布置的作文題,總是心裡茫茫然,不知如何下手,即使寫出來湊夠了字數,也像擠牙膏一樣,可是給朋友、戀人寫信時,一拿起筆來,感情之水,就像叮咚的小溪,歡快的流淌,哪還有滯澀之感呢?信寄出后,總希望它能像鴿子似的,快速的傳到讀信人的手中。

  我暗戀上的第一個男孩,是我的同班同學。他不僅品學兼優,而且長的斯文俊秀。高三的時候,我曾買一本化學書送給他,書的扉頁上寫着:“祝你考上理想的大學。”後來,他果真第一年考上了大學,而我卻進入了復讀的行列。

  在他上大學的那年元旦,他給我寄來了一張明信片,祝我新年快樂。這之後,我洋洋洒洒給他寫了一封長信。為了寫好那封信,我挖空心思,查了字典,看了一些名家的書信。後來,他在他表妹(他表妹也是我的同學)面前誇獎我,說我文採好。聽到這句話后,我高興了好多天,學習也格外的有盡頭了。但是,我把對他的感情藏在心底,沒有表白,最後錯過了愛的花期。

  後來,我又喜歡上了另一個男孩,他就是我現在的老公。那是九十年代初,我和他在兩個學校讀書,思念似海,只能靠書信傾訴感情。每當夜晚來臨,同宿舍的同學睡着后,我躲在自己的帳子里,扒在床上,拿一個本子墊在枕頭上,上面放上信紙。無需多想,就唰唰唰的寫起來,大都是“想你”“想見到你”之類肉麻爛熟的話。每一提筆,總覺得對他有說不完的話,寫完一封,信剛寄出,忽然想起來還有兩句話忘了說,於是,又寫第二封、第三封……。就這樣不停的寫着,一星期竟寫了六封信。當然,他也給我寫了許多信。

  這些信現在仍保存在我的舊箱子里。多次搬家,送給人許多東西,但從未捨得扔掉這些信。結婚成家后,吵架時,我因生氣曾拿出那些信,企圖投入火中,付之一炬。可是,當我顫抖着手,打着火機時,心兒先開始痛起來。於是,只得吹滅火。我淚流滿面的坐下來,讀着那一封封熱情洋溢的書信,忽然有春天般溫暖的感覺。我甚至懷疑那時怎麼會有那麼多的激情?

  青蔥歲月里的愛戀,就這樣留在了一張張的信紙上,那是我和他愛的見證。無論歲月如何變遷,都帶不走那份印在信紙上的愛。

  懷念那些寫信的日子,其實是在懷念那逝去的青春歲月,懷念那份激情燃燒的真摯的愛。

  2009.7.14

您正在瀏覽: 懷念那些寫信的日子
網友評論
懷念那些寫信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