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時評《“不信法院”折射法治建設任重道遠》

時評《“不信法院”折射法治建設任重道遠》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時評《“不信法院”折射法治建設任重道遠》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時評《“不信法院”折射法治建設任重道遠》

  “不能盲目相信法院。”近日,這句出自雷州市政府副市長陳漢樞口中的話在網上持續燃燒,網民們認為雷州市政府不僅欠債不還,而且官員不尊重法院判決,拒絕還債理由荒唐。(12月29日《南方都市報》)

  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今天,雷州市政府副市長陳漢樞面對中央媒體的採訪,說出“不能盲目相信法院”之雷語,令人震驚,也說明了這位領導幹部法律意識之淡薄,也折射着法治建設任重道遠。

  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多次講話中深刻闡述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一系列重大問題,明確提出了加強法治建設的新要求,表明了黨中央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堅定決心和信心。

  伯爾曼名言:“法律必須被信仰,否則如同虛設”。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必須不斷提高各級領導幹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各項工作的發展。如今,還有雷州市政府副市長陳漢樞說出“不能盲目相信法院”之雷語,確實為世人鄙視。

  各級人民法院緊緊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的工作目標,牢牢把握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線,方向明思路清,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建設法治中國的偉大實踐中去,狠抓執法辦案,服務經濟發展,維護社會穩定,依法保障民生,亮點紛呈,好評如潮。豈能由一個雷州市政府副市長陳漢樞“個人”否定和玷污呢!

  弘揚法治魂,共築中國夢。法治建設,人人有責。因為,在法治建設的進程里,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應該是旁觀者。領導幹部更要始終牢記自己身上的使命、堅定社會主義的信念,帶頭學法、帶頭知法、帶頭用法、帶頭守法,要增強工作責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到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各項工作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時評《“不信法院”折射法治建設任重道遠》
網友評論
時評《“不信法院”折射法治建設任重道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