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筆走人生

筆走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筆走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每個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人生,人生的經歷需要用“文筆”來書寫,而這個“文筆”就是時刻在我們身旁記錄我們行為的時間。

  一個人能否經得起時間的考驗那是需要意志的,經得起時間考驗的人表示這個人很是堅定或頑強;相反缺乏意志之人別說做大事,恐怕就連自己身邊的生活瑣事都不能處理得很完善;人生需要時間這支“文筆”來書寫,不論是偉人也好,市井小販也罷,上帝締造出來的我們沒什麼各不相同(當然殘疾人除外),其實大家都是相同的兩隻眼睛、兩隻手,唯一所不同的地方就是人類的大腦思維了。

  偉人之所以偉大那是他有着自己確定人生目標,小販只所以渺小,那是因為他的眼界只能暫時處理當前吃飯的事,至於遠慮,他還來不及考慮;思想不同,做法就不同,這裡我所指的做法那就是做人、工作、生活。沒有做人的準則那就談不上做好工作,沒有做工作的良好心態也會直接影響着業餘生活。人生百態、心態各異,心態好的人猶如那筆功深厚的書法家,用自己的人生閱歷和樂觀心態,描述着自己積極向上的人生。相反,做人頹廢而無遠慮,此人若非意志不堅那就是自願昏昏度日;昏庸是過一天,充實也是一天,所不同的是昏庸使人懦弱,充實使人精明。

  人生猶如廚房,裡面擺滿了酸甜苦辣,人生世間百態,我們所看到只是人間的滄桑;迷途的人啊,你是否能找到屬於你自己的方向;斷線的風箏啊,你是否依然在那天空飛翔;空如也,一腔熱血點燃年前的激情;驀然回首,事業如舊淚汪汪。

  供稿人:敘永縣公安局(樓政)

  聯繫電話:

  2014年4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筆走人生
網友評論
筆走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