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和大雁一起的日子

和大雁一起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和大雁一起的日子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還記得《天使與海豚》那首歌嗎?曾經我喜歡這首歌幾乎快要瘋掉了。不管大雁是在做那煩人的化學題,還是閑坐在你那安樂的小窩裡靜養,我總是要抓住一切可抓的機會,哪怕沒機會也故意創造機會在她耳邊唱個不停,雖然我明知道我的歌喉差的足以讓人吐的天昏地暗,但我還是依然放開嗓子干吼,並得意的說那叫藝術! 那傢伙總是被我整的哭笑不得,煩的抄着傢伙追得我滿屋子跑她每次揚起那鐵紗掌要扁我時,我總是以光速溜進我的卧室把她鎖在門外;留下氣喘吁吁的她,在門外獨自狂吠。

  而今聽到《天使與海豚》那首歌時,我就不由得想到她那欠揍的鬼笑,和在那房子里發生的點點滴滴;有時會忍不住掉下眼淚;大雁說她還故意去下了那首歌來聽,每次都想哭,還想再扁扁我......

  還記得鹼廠那棟樓房嗎?曾經我和大雁為了逃離學校管理員的魔爪,找了一大堆理由才讓老佛爺同意我們搬去住的,搬家那天,門衛硬是將我們攔在了學校的大門,說是校長沒發話堅決不讓走。急的我倆大眼瞪小眼,最後把老佛爺請來了才搞定了那可惡的門衛,我們走時還不忘罵那保安是狗! 搬進那房子后,我和大雁開始興奮的收拾着,汗水濕了我們的衣衫可我們覺得一點都不累,因為我們覺得我們從此自由了。

  大雁總是愛說我的床是狗窩床,因為其凌亂程度可創世界記錄。而我卻毫不在意,因為凌亂才是我的風格。她總是要在我耳邊絮絮叨叨,而我老是敷衍的說知道啦。然後一切照舊。

  雖然我的床亂,可對她還很是有吸引力的!我們喜歡躺在上面一起聽着古箏和鋼琴曲。靜靜的閉上眼睛,讓思緒隨着音樂蔓延;然後互相描述着自己想到的場景。每次我講的和她想的一樣時,那傢伙總是凶神扼殺的揚起她的鐵紗掌,然後燦爛的笑着說:‘你剽竊我的思想!”而我會喋喋不休的爭辯着。一場為真理而起的惡戰是不可避免的,戰畢,她總是得意的甩甩那修長的馬辮,然後迅速離開戰場,留下狼狽的我和我狼棘的狗窩床!

  快到高考了,別的同學還在為高考奮力拚搏着,而我們卻忙裡偷閒。還在做着開天闢地的狂夢!

  做夢不如實踐來的痛快!於是我們清晨出發,去後山,找個沒路的地方,一步一步往上爬,手上被野草划傷了,我們卻毫不在意。我們尋找着未被人涉足的地方,並自豪的稱之為天堂。

  爬到山頂,我們打開隨身帶的復讀機,一起躺在草地聽着貝多芬的曲子,看着潔白的天空,享受爬山的樂趣。我們總喜歡分頭去找自己喜歡的地方,然後回來互相描述,然後坐在地上,傻傻的幻想對方所描述的地方究竟是什麼樣子的。順便一起發發獃!

  走在我們回老窩的路上,總會有很多雙迷茫的眼睛注視着我們,因為我們的毫舉讓我們的樣子狼狽不堪,活象兩個驕傲的乞丐,渾身是草,還得意的說著天南地北的懸龍門陣!不得不讓人刮目相看!

  我們常說做人要低調,可是我們常常弄的驚天地泣鬼神,我們會找借口說人生不要太平淡,要轟轟烈烈點好!

  老佛爺總是要敲着那傢伙的頭打探我是否在認真學習,而她總是幫我頂過去;回到我們的地盤,卻要發彪似的叮囑我好好學習!

  和大雁一起的日子是快樂的!是我們記憶里最寶貴的篇章!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人,可我們有完美的友誼;我們還不懂得人生,可我們懂得珍惜彼此那份真心!我們相信:友誼是一棵常青樹,只要我們不忘給它澆澆水,它就會自由的成長,逐漸的茁壯!

  黃金歲月,真是回味無窮啊!

您正在瀏覽: 和大雁一起的日子
網友評論
和大雁一起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