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

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午覺醒來,腦子裡有一種空白的感覺,沒能很沉地進入睡眠,只是淺淺地睡去,想不起究竟是做夢了沒,只是有一種不安穩的感覺在心裡隱隱地流動着。

  ??雨後的空氣,未見清新,坐在桌前,望着窗外陰陰的天,感覺有一絲透不過氣,空氣中的氧份不夠我呼吸,如若魚兒,在淺灘游,是不是也是會有這種類似窒息的感覺。

  ??想起晨間,走在陽下普照的小路上,天特別的藍,藍得那樣的不真實,雲或厚或薄地掛在天上,望着天,彷彿感覺天其實是屬於雲的,各種各樣形狀的雲兒在蔚天里飛翔,突然間也很想做一朵雲,或灰,或白,或薄,或厚,再輕輕地遊盪在你的身旁。

  ??蕩漾在陽光下,恍然間覺得陽光其實一直在身旁,只要我放開懷抱,便可以擁抱陽光。站在風裡,聽風輕輕地撫慰着我肌膚,長發隨風舞動,裙在風中飄蕩,閉上雙眼,世界開始變得透明,心靈便能聽到大地萬物的聲音,心也融入到大自然里,感受一分醉意。在靜中感受一份浮動,在暗涌里感受一份深遠,生活便在每一個現在,每一個感動中充盈。不知此時,你是否也如我般站在風裡,感受着這樣的思緒。

  ??“把酒祝東風,且共從容。垂楊紫陌洛城東,總是當時攜手處,游遍芳叢。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

  ??不知明年的此時,你的心會飄向何方?我們會否再共賞同一幅風景,或共同成就成人生里的一幅風景。只,我們都是歲月里匆匆的過客。你說匆匆是我們的宿命,我們都會各自地奔往奔往。

  ??當我再也看不到你,我知道那時你便尋找到你玫瑰色的殿堂。沒有關係,我註定是要在這風裡想你,只要有風的日子,你便是我的思緒。

  ??記憶每天都會有新的,有些記憶我們會忘記,而有些記憶會留在生命里,成為一種歲月的底蘊。於是我便把每天關於你的記憶層層疊疊的鏤進我的身體里,我便感覺你跟我在一起。

  ??關於夢裡的那座橋,我曾渴望能是通的,通向我們彼此的彼岸,通向我們的未來,只是,我已不再刻意的想進入你的夢鄉,我寧願你有一個無夢的睡眠,這樣,你便沒有煩惱,你便安心地走在你生活的道上開懷的笑,或站,或者只是默默地行走,你便不再有負擔。

  ??我願意我們能是安然地面對,就像是老朋友般,說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或者一起討論心得體會,關於社會現象,關於生活實質性的問題,或開心,或無語。只要能看到你,我便感覺到滿意。

  (作者:迷情於風)

您正在瀏覽: 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
網友評論
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