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素年錦時,你是否願與我共赴

素年錦時,你是否願與我共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聽說,我逢寂寞流年,你覺得,自己竟然和我一樣。後來,我遇溫暖歲月,想邀你,共赴素年錦時,不知你是否願意?

  ———題記

  風雨中,聽聞我的傷,你說,你也如此沉醉,我懂,同是天涯淪落人。水月中,邂逅我的暖,素年錦時,想邀你共赴,你是否懂得我的心,又是否願意?

  曾經,我說,我不喜聽輕音樂,我害怕話語突然失去的空虛與悲傷。現在,我聽,古箏一曲又一曲的隨機播放着,心在恬淡的聽着,空靈的氣息,似清風拂過。

  漂泊他鄉也好,遊走家鄉也好,心安即是歸處。初到陌生南方,一個人走在路上都覺得害怕,好像無根的野草飄浮在空氣中。

  在筆記本上,深深地寫下,等一個月,心裡想着,一切都會好的,那是對一集電視劇的感慨。而今,一個月過去了,日子比想象中的複雜,我竟然十分淡定。

  傷,依然殘留在心底,那一道道痕迹是抹不去的刻印,我不再試着剔除,我清醒地知道,我永遠都無法忘記,卻不代表我不可以放下。

  暖,依然隱藏在心底,那一束束陽光是掩不住的溫情,我不再想要拒絕,我清晰地知道,我一直都擁有溫暖,卻不代表我的心時刻溫暖。

  隱去眼角眉梢的悲傷,綻放唇邊臉頰的笑意,我言秋日勝春朝,我喜歡,雲淡風輕處的怡然自樂,我欣賞,花葉零落時的愜意悠悠。

  秋,總是淡淡的,透心涼的暖。心,總是靜靜的,溫人懷的暖。不再是拘泥於雙眸下的風景,而是想趁着一份風景一份風情,抵達心靈的世外桃源。

  原來,沒有了念想,沒有了愛戀,沒有了悲傷,沒有了思緒,忽然感覺,心是純粹的,就像出淤泥而不染的那朵蓮花,兀自清雅,兀自婷婷,兀自芬芳。

  時光如水,我彷彿是一條不諳世事的小魚,自由自在的優哉游哉,冷暖自知,陪着漁夫泛舟在湖中,慣看秋月春風,聽他笑談古今事,又漁舟唱晚,任青山相對出,任夕陽幾度紅。

  夜深聽箏聲,一彈一撥都是一心一字,它自輕輕彈奏,我自靜靜飄搖,我知道,現在的自己,心變得越來越輕,越來越淡,就像曲子的尾聲,邈遠,悠長。

  心,不再是當初的悲傷,我不知,離開是癒合的原因,還是歲月是治癒的良藥。但我知,現在,我不能也不想觸碰正在凝結的悲傷,只緣於,那終還沒有成冰。而且我,也不知什麼時候,火候正好,我能去輕撫。

  寂寞流年,那是自己不得不承認的一段當初韶華,悲傷逆流成河。溫暖歲月,也是自己不得不認可的一段後來時光,旖旎溫暖繾綣。

  傾城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段故事,才足以構成明天的風景。白月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段悲傷,才足以感覺未來的溫暖。

  流年暗中偷換,碎影斑駁的曾經,化為花瓣編織的現在。歲月漸漸老去,悲傷轉為溫暖,曾經你與我共度寂寞,至此,素年錦時,你是否願與我共赴?

  你曾陪我走過悲傷的季節,看透風景共度歲月,現在,細水流年,我想邀你,也問一句:素年錦時,你是否願與我共赴?

  後記:還記得,許多人,曾陪我走過黯淡的流年,寂寞的光陰。而今,溫暖漸漸回歸,我想邀請你們共同赴約一場傾城的暖,願彼此安好。謝謝,念安。今天,也是維維安的生日,謹此祝福生日快樂。

  瀟湘漣漪

  2011年10月9日夜深,心靜

您正在瀏覽: 素年錦時,你是否願與我共赴
網友評論
素年錦時,你是否願與我共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