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感悟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一、靈魂的祝願

  回首前塵,洗去鉛華,不覺之中,人生阡陌上,已經行走四十餘年。人生是一個不可預知結果,不可預知前途,不可預知終點的行程。在這個行程中,我們亦或開心快樂;亦或鬱悶哀怨;亦或孑身一人的孤單落寞;亦或知己相伴的悉心關愛;亦或前呼後擁的狂歡……眾生紛繁,有人過得迷糊;有人過得清醒;有人聰明,有人愚鈍……但無論怎樣的行程,我都希望在如煙世海中,不要丟失了自己,在心靈深處留下一處最潔凈的角落,永遠如初時的美好;為自己留一處清靜,疲憊時得以休憩;受傷時,可以療傷;鬱悶時,可以宣洩;開心時可以放縱。

  二、緣分

  春華秋實的輪迴,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歲月的累加,更有感悟。緣分,就是歲月給我的一記厚實的書卷。

  曾經我不相信命運更不相信緣分,是歲月教我認識了緣分。無論親情、友情還是愛情,只要涉及感情,人們都像是中了緣分的蠱 ,把一切都歸於緣分。而且,還不願其煩的談論與訴說。

  佛家說,緣分天定。誰與誰的相遇,誰與誰的相戀,總會與緣分糾纏不清。有緣的人無論相隔多遠,只要有緣,都會相遇相聚,攜手紅塵;無緣的人,總是近在咫尺,也恍如陌路,素手難牽。

  紅塵阡陌,無論是緣是債,是悲是歡,是甜是苦,是酸是辣,都要學會去嘗試,學會開始,學會面對。也許,會行走在一條荊棘叢生的路途,但也一定會有清風明月相伴。面對緣分,我們承諾彼此,願意攜手天涯,只是無人知道,天涯究竟有多遠。是一米陽光的距離?還是一個春天到秋天的距離?還是一生的距離?

  三、誓言

  有人說,誓言是擲地有聲的人格擔保;有人說,誓言不過是拆開美麗的謊言。因此,誓言是期望,是美好,是慰藉;是失望,是哀傷,是殺手。但無論是什麼,我們都要正視。懷揣一份期望、美好,撫平心靈的哀傷。誓言,無論結果如何,在最初的那一瞬,一定是美麗,即便只是一個光環。無論擔保還是謊言,是誓言都會被時間驗證,被歲月拆穿。

  四、愛戀

  愛只是一個字,字典中處於第一個聲母的行列,也是一個很好念的一個字。但是,只有真的用心愛過,才會懂得愛的涵義。只有真的愛過,才會聞風柔軟看雨生情;只有愛了,才會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也只有愛了,才會望茶不會涼,守夜不會黑。只有真的愛過,才會有許多的感觸,才會明白那份心境。在人世上,並非只有烈酒才會醉,並非只有熱戀才會刻骨,又是,一份清淡更能歷久彌香;一種無意更讓人魂牽夢縈;一段簡約,更可以維繫一生!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