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父親

  有人說,小時候,覺得父親是自己崇拜的對象;青少年時,覺得他什麼也不懂;中年的時候,遇到什麼問題要先問問父親;等到自己慢慢成熟的時候,原來父親說的原來都是對的。人總是具有很多的相似性,把自己對號入座,似乎我也有過這種感覺。

  小時候,父親是我的偶像,他像是一個什麼都知道的神,高大威猛,能修電,會解題,還會做飯,能開車。對於父親,我是又崇拜又敬畏又喜愛的。崇拜的是神一樣的風華絕代的父親,我看過我父親年輕時候的照片,真的很帥氣,那是黑白照片都抵擋不了的英姿;敬畏的是,父親有時候怪怪的習慣,記得初中早自習要遲到了想叫父親送我去學校,那時候父親還在睡覺,我心裡戰戰兢兢不敢吱聲,後來這件事被我媽誇大成叫爸爸起床嚇得腿抖抖動被家人嘲笑了很久;喜愛的,是父親漸漸對我無言的鼓勵和關懷,那是任何人都代替不了的,父親的鼓勵是我艱難時候的鎮定劑。而他的溫柔,像是微風拂過臉頰。前一陣子在美髮店裡,一個店員問我平時都是誰給我吹頭髮,我笑着說當然是我自己啊,可是思緒又回放到豆蔻年華的自己,剛洗完頭髮濕漉漉的樣子,父親跑來說洗完頭髮要趕緊吹乾,於是給我吹頭髮,我就這樣成了那一刻很幸福的人。他的朋友的妻子恰巧在那時來我家,又是滿口的讚揚。父親給你吹頭髮的時候,是不是最溫柔的時候?我想是吧。而這種幸運又是屬於我自己獨有的,因為家裡面,好像只有我得到了這種享受吧,弟弟沒有,妹妹也好像沒有。哈哈。

  那麼現在呢?父親是什麼樣的角色?還是小時候那個無所不往的時候嗎?在我心裡是永遠都值得敬愛和感恩的人。隨着歲月的流逝,生活中慢慢地發生了很多的變化,有時候我也會看到父親有脆弱的時候,只不過成人的成熟讓他懂得掩飾很多情緒。我都這麼大了,成長為一個成年人了。卻也不能讓他時時刻刻地放心,儘管我那麼明白那麼多的道理,偶爾我還是讓父親為我的愚昧、愚蠢、不孝買單。現在,父親是家裡的頂梁,是我們的信仰支撐,也是我需要時刻記在心裡的人。

  雖然母親有時候總是在我面前抱怨,說父親這個不好那個不好,我嘻嘻哈哈就這樣過去了。母親總是說父親沒有把握住這個機會那個機會,人的一生是不可能沒有遺憾的,況且時光還不能倒流呢!不管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不都是心裏面的最好的父親嗎?

  在求學的道路上,父親總是常常鼓勵我,雖然我時刻感到身上有一種使命感,就當做是溫柔的負擔吧!臨近父親節,我相對父親說,爸爸,不管我過去說過多麼不對的話,做過多麼不對的事,可是我依然是你的最好的大女兒。在生活的負壓下,我希望你保重好自己的身體,經過烈日炎炎、冬霜雨雪,歲月在你的臉上刻下道道皺紋,壓力彎曲你的肩膀,再加上你有那麼多不好的飲食習慣和睡眠習慣,所以我最最擔心的還是你的身體,所以務必請爸爸注意好的生活方式。無論如何,爸爸!我相信一切會很好的!

  永遠愛你的女兒

您正在瀏覽: 父親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