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海邊憶事

海邊憶事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記得那是2010年3月19日的下午,訂好了晚上11點半回馬什哈德的機票,一個人無聊就決定去海邊走走,或許海風能夠吹散我心中的愁雲,還我快樂。

  獨自一人在海邊踱步,海的上空,天是那麼的藍,陽光是那麼的明媚,海風毫不吝嗇的撫摸着我帥氣的臉,並將我的長發無規則的盤起,陽光之下,海風之中,我簡直就是一個美男子。正所謂:青春之美,無需裝飾;瀟洒之風,盡在天然。

  就在我獨自陶醉於大海之美的同時,海邊伊朗人卻陶醉於我,他們把目光都集中到了我的身上,在那時那境有我這麼一個氣宇不凡外鄉人,簡直就是海邊的另一道風景,他們主動走上前來和我套近乎,並詢問我的來意。我那時的心情就想冬天吃西瓜一樣,沒的說——————爽。

  人越來越多,我也更受關注,當時我就在想:我小金還是挺有魅力的嘛!這麼多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簇擁在以我為中央的周圍,皇帝也不過如此吧!

  這時,人更多了,簡直比伊朗人身上的毫毛還要多,他們大多穿着泳衣向我疾馳而來,我彷彿看到了一群猩猩正手舞足蹈地向我襲來,於是簡單的問候之後,我並迅速逃離了他們,自己找了個偏僻的地方,對海而坐。

  面對波濤洶湧的大海,看着那頑強地拚命撞向大海的波浪,我曾經平靜的心也被擊起了無窮的浪花,想了很多,也琢磨了很久,最後還是鼓舞自己走出困境。無論我前進的道路上,風浪再大,困難再多,前途再渺茫,日子再艱難,為了當初自己的決定,也為了心愛的她,我必須堅持到底。

  慢慢的我和上疲憊的雙眼,在心裡一次又一次的叮囑自己:當你不能改變環境之時,你就應該而且必須適應環境,“勿竟天擇,適者生存。”

  人啊!當你不能抓住命運的喉嚨,而又不甘心命運的作弄,那麼你就要學會等待,等待再一次的機會,等待再一次的東山再起。

  孤獨王子

  2010年3月25日夜

您正在瀏覽: 海邊憶事
網友評論
海邊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