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心隨一陣雨飛揚

心隨一陣雨飛揚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空氣中芬芳着泥土氣息,灰濛濛的天空下,沿着長長的青草泥路,我們自由而舒暢。緩緩的迎來一陣風。微涼,那麼多天的情緒似乎煙消雲散,靜靜地,什麼都可以不去想,彷彿置身於一個靈異的時空,周圍散布的純白瞬間軟化了心房,滑落那最柔軟的地方。又想起那麼多天的繁忙,初入大學時的慌亂與不安,白天時間被佔用的埋怨與心傷,夜晚熄燈時的惆悵與懷想……那麼多的雜亂丟在心上,漸漸的我們卻似變得蒼涼,腦子裡閃不出詩意的溫暖,表情上刻不出興奮地目光,便是手裡更寫不出對過去的懷想與對現實的期盼,只剩下心中默默感嘆失望,獨自時淚似含滿了眼眶。

  然而我們又都是那麼倔強,不會表現自己落寞的凄涼,強忍着內心的憂傷,認真展現這或許不真的歡暢。如此,我們的心裡倍受摧殘,單單期盼着夜晚的時光,可以回到那個無人的荒漠之鄉,抱着睡枕,輕濕了眼眶,腦子裡全是那些曾經的念想。大學,我們似乎更感憂傷,然而一切卻只能背着翻轉,我們得裝好行囊,認真的前往那遙遠的彼岸。

  輕輕地吸一口氣,又傳來那丁點的微涼,任着地上的草兒滋長,仰望着前方,卻似乎被水打進眼眶,原來那是天空的行賞。一滴一滴,交雜着歡暢,淡淡的落在發梢,輕濕了衣裳。好久好久,那抹純真的詩意,在心間慢慢蕩漾蕩漾,升騰着飛揚,在空氣間飄散飄散,彷彿回到那陣青翠的時光,銀杏葉兒在風中飄揚,華麗了的旋轉,輝煌了的夢想,一切那麼美好而自然。

  雨點越來越頻繁,淡淡的詩意漸漸地流動成跳躍的符章,一波連着一波,激動歡暢的相聚一堂,沉靜的心也開始熱情高漲,又憶起那些美好的回憶,時光里芬芳卻無法褪色的氣息。那是我們刻苦只為那上大學的夢想,我們苦惱也只為那偶爾一次的羅亂,我們亦興奮為那難得的無懈可擊,那些年歲我們那麼昂揚,泗射的激情照亮着每處暗淡的地方。雨越下越大,地面很快穿上一層深色的睡衣,靜靜享受着這難得的洗禮,我們跑着叫着笑着,那些純真的歲月牽引着,一直到那溫馨的避風港。

  終於,她停了,詩意卻已渺遠,心靈得到寄託,時間不再是折磨,悠悠把那些花開的年歲刻進好深的心裡。昨日還在憂愁的心傷如今已經化成雨洗過的清淡,靜靜地回想,所謂的凄涼不過是自找的麻煩,認真的劃上心靈的希望,黯淡了我們的夢想。

  突然間變得沒那麼傷感,心隨了一陣雨飛揚,純凈澄澈的夢想何時有受過下如此的澆灌,你怎忍心不再為此放光?雨,漸漸大,又慢慢停,真像那些流逝的過往,雖遠去了,卻成了最真的記憶,我們何須再彷徨不安,抓住手中的幸福便不再那麼多凄涼。

  所謂心靈,默默地流過失意,又靜靜地帶來純感,無須說太多,憂傷便以斷絕了回想,淡淡的,挺好。

  風很輕,微微涼,灰濛濛的天,卻點燃了亘久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心隨一陣雨飛揚
網友評論
心隨一陣雨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