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心隨字傾之童年的故鄉

心隨字傾之童年的故鄉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心隨字傾之童年的故鄉 標籤:童年的秘密 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童年

  隨着即將到來的春節,廣東颳起了北風,換上了那厚重的外套。此時佔據我思緒的不是11年的得失,也不是12年的規劃。而是從那遙遠處飄來的一句(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家裡的長輩總是愛對你說他們自己都不記得重複過多少回的話。這句簡單的話包含了他們多大的愛?現在仍然不能夠明白,或許當我變成他們時才能體會……!

  總有那麼個不禁然,一件事,一些零食,一個節日亦或者一首老歌!它總能輕易的勾起我們最深的記憶!

  當你走在他鄉的道路上,不禁意間聽到那首曾經最愛的歌謠,那或高,或低,或悲,或喜的嗓音是那麼的熟悉那麼親切!於是你四顧徘徊想尋找聲音的源頭,它卻消失了。彷彿從來沒有出現過,你獃滯在那不知所措……!

  顛沛流離的一生讓你痛苦不堪,你總是想回到你魂牽夢繞的故鄉!可是當你回去時,發現那個故鄉早以不是你兒時的故鄉。那些你做夢都想偷吃的花果,在也無人問津,直至腐爛。那清澈見底的河,夏日你和夥伴們每天必然要戲喜的地方,也早以消失了。你也從當初的土布裝,換上了西裝,皮鞋,領帶。髮型也修理的整齊,一切都變了,又或許是你的心變了!童年的故鄉在也回不去了!

  情思遠,夢無邊,誓言的曾經拜在歲月的無情。月亮古老而美麗的傳說,它鑄造過的多少英雄事迹沉寂在你的長河中。又有多少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被遺忘在你的角落!我們在你面前使終如同嬰兒般,沒有絲毫的抵抗!它是我們最大的敵人,但同時也是最好良師溢友!我們不得不為它的無情與魅力折服……“(時間)”!

  寫后語:寫完自己看了幾遍,不禁汗顏啊!這是還是散文嗎?簡直就是作文!於我想要表達的差之甚遠,忘“大家”點出不好之處、給予指點!剛學習寫散文,在此謝過!( : )

您正在瀏覽: 心隨字傾之童年的故鄉
網友評論
心隨字傾之童年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