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隨心隨性

隨心隨性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偶然間看見謝冰瑩的一篇散文【海戀】,文中提到她對海的熱戀。她喜歡聽柔風和海濤蜜語,看海水吻着海灘。即便是死了,也可能悄悄地投進海的懷抱。讓雄壯的海濤為他奏着哀歌,讓溫柔的海風輕輕她浮在碧波上的玉體。月兒和星星放出慈祥的光輝為她追悼。悄悄地,沒有一個人知道,除了月亮,星光,風和海,她離開了。她說,這是多麼美,多麼快樂!海是有怎樣的魔力?躺在海里,即便是死,也是幸福?想想自己,又何嘗不是幸福的人兒。

  自從兒時學了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就對海有了莫名的嚮往。不是說她博大與深厚的胸懷可以將我包容,而是面對她,我能感受前所未有的自由。那顆心,是絲毫不受束縛的。若海邊真有一個窩,我一定將它好好裝扮。那只是一間茅草屋,遮風避雨,足矣。天藍色壁紙,米白色床鋪,橘黃色地毯,硃紅色梳妝台,草青色門帘……我喜歡這色調,安適溫馨。一重籬笆圍成一個院子,我要養幾隻小雞,嘰嘰喳喳真好聽。還要種向日葵,旁邊少不了吊椅,常青藤是爬滿了的。早晨起床,推開窗戶,迎着清風,面朝大海,握筆書寫:春暖花開。想到這兒,我就樂開花啦。

  記得高中時總喜歡坐靠窗的位置,然後把書堆得好高。終究為自己築了一個小天地。偶爾偷偷地朝窗外望望,一條瀝青小道,兩旁長滿了含羞草,還有幾棵高大的芙蓉樹。如果運氣好,還可以看見一片飄飛的落葉。繁重的課業已經拋到九霄雲外,享受着片刻的寧靜與清閑。幸福的孩子⊙﹍⊙

  還有一次去同學家 ,四面都是高山,真有點與世隔絕的味道。由於正值盛夏,天太熱,挨着黃昏時分,我兩才出去轉了轉。沿着小路走,發現一個小池子,裡面水不多(應該是他家修的蓄水池吧),長滿了青草,幾隻白色的鴨子在裡面爭着搶着啄食,嘎嘎叫呢。池邊架了幾根木樁,爬滿了常青藤,像極了涼亭,好不愜意。站在亭子里,放眼望去,半山腰已經開始起霧了,深深淺淺的溝壑透着點點詭異,金黃的餘輝灑滿樹梢,那半輪夕陽好像也迷戀上這唯美畫卷,遲遲不肯褪去。朦朧而空曠的感覺至今難忘。趕緊閉上雙眼,張開雙臂,盡情呼吸,攫取,生怕她轉瞬即逃。耳邊突然想起一首歌,自由的飛翔。想想城市的便利,城市的霓虹燈,有什麼可求的呢?就連城市的高樓大廈在那時想來都是奢華的囚籠罷。上述都是三年前的光景了,也不知道現在變了幾許。

  點點思緒,由【海戀】而生,暫且徜徉於自由的思緒之海罷 。

  明天,還得追着太陽跑!( : )

  晚安

您正在瀏覽: 隨心隨性
網友評論
隨心隨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