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時間都去哪兒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時間都去哪兒了 標籤:爸爸去哪兒

  時間都去哪裡了?我總是不自覺的忘記了他的存在,也忽略了春去春來,到底什麼證明了時間的白駒過隙,是上一個落日的餘暉,還是明朝的晨靄?也或者是那一串串曾經遺忘或者不曾遺忘記憶?我迷茫過,也忽略過,更是不敢去深究過。

  或許是吧,我冷落了時間,也冷落那證明時間存在的一切......其實,是忽略,忽略的是我自己這個人。 當我把我自己給忽略的時候,世界也把我忽略了。我甚至不敢去證明我是否存在過,有誰會在某個時候不自覺的記起我,我從不敢奢望,也不能請求誰給我過多的奢望。因為,我的奢望是多麼的無理,也是永遠不能得到滿足,我的劣根就是欲求不滿。所以,我不能,也不敢。看着那漫天的繁星,一點點褪色,看着人來人往,最後消失在人群中。當我某一天忽然想起那個心底最真實的自己時,我才知道,原來這才是世間,可是我又被自己忽略了。

  時間都去哪了?我想我知道了,時間是去了我的昨天,昨天去了的指間,至於到了我的指間,我想我是敞開着雙手的,他們都如同細沙,都這樣逝去了。然後,我就看到了自己的鬍鬚需要剃了,頭髮需要理了,指甲需要剪了......再然後,我就這樣,漸漸的透明了,我從來都不知道我自己是否存在於這個環境,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向哪個人訴說......彷徨着現在,迷離着昨天,茫然着明天......

  每一個人都是很平凡的,也是很偉大的,有些人,只是因為生活需要他改變,或許不是自己喜歡的樣子,或許自己想做一個安靜的人,我相信,每個人也有一個成長的過程,這個過程是獨一無二的,更是只有一次的,或許,多年前,那個人是完全不同於現在的自己時,他會很驚訝,很好奇,這些年到底發生了什麼?時間都去哪兒了?比如:以前感性,現在理性,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自認為之前的之前我一直是一個感性的人,而現在我的發展方向是理性,或許,如今我就是在兩者之間,正如我經常告訴別人,某小Jun,性格:一半明媚一半憂傷。

  後來才發現,我們在長大,一直在改變,不能刻意的去破壞某件事物本來就有的美好,用自己最舒適的方式去生活、去發現、然後去感悟,我相信不會錯,或許,不忍直視現在的自己,但或許,將來的某一天還會不忍直視現在的自己,總是相信會越來越理性,越來會越往好的方向去發展,因為,時間一直在路上,我們也一直在路上。

  某小Jun很偏執親筆

  2014-3-22

您正在瀏覽: 時間都去哪兒了
網友評論
時間都去哪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