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讀懂一些人

讀懂一些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風景,一片人的路,是自己的話語不夠,還是言談舉止不夠呢,但是分析的步伐不同,這是屬於自己的路線,也是別人家人給予的成長,讓自己品嘗着酸甜苦辣,面對着愛恨情仇

  ——題記

  有些人,表面簡單而內心卻是非常的複雜,有時候總是為別人着想,而不去照顧自己的安危,此刻的自己還看着外面的變化,想着內心的錯亂,一味的品嘗着時間的追隨,卻忘記了自己的位置,而此刻的自己處於迷茫之中。

  有些人看着自己所說的,卻想着自己所做的,而此刻自己還周旋在萬景的縱橫線之上,但是又如何呢,還是依賴在別人的眼皮子下面,看着別人走路,而自己卻走不出自己的路線,想着別人的話語,卻難以訴出自己心中的話語和事迹。

  有些人心中有淚水,而話中有刀刃,此刻的自己想着自己所不能做到的,但是總想做點自己能做到的,一味的等待,等來的卻是什麼都沒有做到,而是看着別人做到,等到的卻是訴說別人的路線。

  有些人心中的話語和說出的話語難以疊加,而自己做到的又是別人所能想到的,此刻的自己看着自己的懦弱,想着別人的成果,只能去看那片不屬於自己的心情,慢慢的了解這片已經改變的過程。

  有些人聽在內心,看在眼前,卻話不多,言不疊,而是在關鍵的時間提醒別人的時候,自己卻招來的不是開心,而是悲傷的結局,讓自己話不能說齊,事不能整理,而自己只能看着錯誤的現場無法去改變,等待着無奈的結局。

  有些人依賴着別人的面子,而不顧及自己的家人,看着別人的前進,自己卻去湊熱鬧,而此刻的自己錯過了美麗的歲月和自己的路程,讓自己不知進退,不明何音的走着複製般的路途,讓別人笑在前面,讓一些人罵在後面。

  有些人簡單而平凡,卻有着遠大的志向和分析,把一些事情看到人外,我一些話語想到遠方,點閱着自己的路,一點一滴的為自己起航,一步一步的為別人做嫁衣,不求回報,不求高就,只等一片溫暖來陪伴自己。

  有些人拿着別人的話語和事迹來傷害別人,而此刻的自己卻沒有想到自己也受傷了,此刻的自己不能去解說自己的不是,而別人又沒有理由去給自己演講,而自己只能一味的走着這條路,無法去更改,無法去應對,走在錯誤的交叉口只能讓別人為自己笑。

  有些人,看着不簡單,但是話語的疊加出現了錯誤的分線,讓自己的名望和資本慢慢的降落,打落的不只是自己,而且還有很多人辛苦培育的路線成果。

  有些人微笑而有禮貌,卻不曾多說一句話,因為怕說錯,更怕的是錯過,自己只能走在別人的後面學習着路程的遙遠,點播着內心的事迹,讓自己上進,讓自己成長,慢慢的培養自己的路線,讓自己有所成就。

  有些人心中裝的是知識,而做到的卻是麻煩,看到了悲傷的結局,才明白錯誤的現場自己也有一份,自己踴躍的承擔責任,包容過去的損失,擔當一切的罪責,為別人付出,為自己寫下溫暖,讓自己不再犯下同樣的錯誤。

  有些人考慮的過多,擔任的太少,而自己卻進退有着定位的時間,自己在錯誤的時候前進,在有後方要遇到麻煩的時候就撞上,但是自己卻難以想到為什麼總是那麼的巧合,而不是想到自己如何去解決眼前的問題,讓自己跟上一層樓。

  有些人吃着別人的,看着自己的,但是自己卻還想着如何能拿到未來的,想着想着時間就走遠了,看着看着別人也走了,而自己卻還在原地待命,只能去看着自己的結局,等待別人的挽救,但是別人看到了過去,而不去理會現在的自己。

  有些人走自己的路不假,但是看着別人的路繁華,所以就走了上去,但是在自己退出的時候卻難以抵擋誘惑的品嘗,而是堅持着自己的路,讓自己錯上加錯,煩上加煩,只能走自己迷茫的路線,讓別人訴說無味的道理。

  有些人不能去判斷,而是去裁決別人的判斷,讓自己的心情舒暢,而此刻別人的心情卻沉重,從此朋友遠離,而自己卻少去了學習的步伐和進步的路線,但是自己卻還一直的砍斷自己的路線而讓別人踏着過去。

  有些人說不能說,講不能講,說的多了是自己的錯,講的多了怕別人不再理會自己,讓自己把很多的事情都只能壓在內心,而等到那人出錯的時候,卻來詢問自己,為什麼很久以前不提醒自己,而此刻的自己才明白有些時候做錯事幫助別人也是應該的。

  有些人說的假話多,而做的真事多,非常的喜歡記錄別人幫助自己的時間,又特別的為幫助自己的人着想,有着一份美麗而聰明的思維,讓別人看着想看,想了不想忘,雖然相識很短,但是卻有了一輩子的回憶。

  有些人喜歡學習,而忘記自己,更忘記學習為誰而學,起步為誰而出發,在自己的路上看到別人的成就和美麗卻毫不動心,而是依然還是為自己而努力,為遠方而拼搏,等着的是自己的路,不是為了別人的路而多加分析。

  有些人認犯錯認講錯,卻從來不認別人加給自己的錯,就算是自己錯看了自己的錯,但是自己卻依然相信自己沒有犯錯,而還是讓別人訴說自己的錯誤,讓別人反感,讓自己難以進步,讓自己的路上受到重重阻擊。

  有些人想着成功,等着成功,而自己就不為自己的路線而搭橋,讓自己在失敗的時候抱怨別人,事實就算是自己錯了,但是自己還是在內心記錄別人的不是,讓別人不成功的時候自己也想着成功。

  有些人不會分好壞,卻隨着別人的話語來定,來來回回折算的時候,卻都成了自己不好,而別人的好壞卻已經跑到九霄雲外。

  有些人不看事件,而是看的人,若親就幫,若不親,那麼就遠離,而此刻的自己成了幫助壞人造就麻煩的人,在別人犯錯的時候,都怨自己,自己才了解錯誤不是一個人造成的,而是多多的人為和事迹來組合起來的。

  有些人想着是好的,但是做起來卻錯了,沒有想到自己提前準備的路程,忘記了自己的話語,錯過了簡單的成果,讓自己後悔,讓自己流淚,而此刻的自己卻從未抱怨別人,因為自己知道一切的事迹都有結局。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讀懂一些人
網友評論
讀懂一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