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瑾年流失,綣簾寒夢嘆紅塵

瑾年流失,綣簾寒夢嘆紅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襲煙雨,娟澈江南,霧靄沉沉,楚雲消逝,輕拾雨滴踏落的花瓣,細細咀嚼落花的片片憂鬱,明媚到極致的落破,誦着詩詞里窈窕的篇章,讓心覆裹着一層醇厚的書香氣息。

  瑾年流失,浪漫風騷,淺墨染殤,素筆丹青。翡翠琉璃,綣簾幽夢,青矜殘缺,素言輕呢,紙鳶箋描,銀霜屏幕,羹瑤瓊脂。千絲萬縷,澀澀童話,青春畫筆,輪廓隱現,策劃藍圖,窗寒西嶺千秋雪,一行白鷺上青天。

  碧水清幽,深潭微瀾,群松常青,楓染青霜,清霞落輝,晚風拂弱柳,蒹葭孤鶩,翩翔孤葉蝶,淪陷蒼穹。

  年輪一轉,輪迴一圈,年華一綣,韶光一變,輕斟酌飲,千杯淺醉。回眸煙雨,且看落花嫣然。展望娟月,嘆服千千音闕。朦朧字跡,泛黃史詩,摩挲紙頁,漢賦元曲,繚繞屋脊,唐詩宋詞,融入三秋。落幕的時光淹埋沉痛的傷口,幻化成散落滿地的憂傷,

  美人淚,斷人腸。朱唇點絳,雨擦梧桐,淚濕眉黛,胭脂紅,青韻化蝶,瓷意清脆,泛落青花,傾城天下,箜篌彈盡,一曲相思。

  清風拂面,泛起層層漣漪,殘月拂曉,懵懂迭迭巒山。虔誠摯情,獨倚危欄,抒半生流離,嘆一世哀傷。空白獨舞,只為一攬半片晴川,露雨消逝冰層,淅瀝輪迴,清晰輪廓浮現半盞青燈。

  綣簾幽夢,燈火闌珊,拈花素指,捻針輕走,鴛鴦戲水,芙蓉含苞,綻放季初,祭祀暮雪,似水流年,輕紗搖曳,紅葉剝落,情盅化蝶,且怨夕陽遲暮,曲終人散,只有傷心人知道。

  佳人對鏡,淚千行。水流影月,為誰殤。問君醉窩幾許,直到殘月早登峽谷,問鏡中花影,為誰紅,問水中殘月,為誰顏。不再是朗月照花那般清澈明晰,十指間的溫存仍在,指縫裡的流年卻已在青澀的童話傾踏。

  摺扇輕搖,鏡花水月,跌落成闕,枕着流離殤痛,安眠菩提樹下,一卷梵文,一隻木魚,輕錘。夢魘,湮沒,塵緣銷盡,塵埃落定。人似無擎殘荷,憔悴銷魂。待暮雨瀟瀟洒入秦淮兩岸,我會打着傘,回到你的身旁。

您正在瀏覽: 瑾年流失,綣簾寒夢嘆紅塵
網友評論
瑾年流失,綣簾寒夢嘆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