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雙眼睛,那張臉

那雙眼睛,那張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接連幾天去取錢都因工資還沒到而被迫返回。後來,家裡連買菜的錢都沒了,抱着試試看的心理,今天她再次踏進了郵政儲蓄......

  “還好,取款的人並不太多”她心裡想着,繼而加入了排隊的行列。突然,聽前面的人說:“錢還沒到。”她默默看了一下手機:現在都八點半了,怎麼還沒到。她的情緒一下子低落下來。不過,她還照樣站在隊伍里。

  這時,從外面進來一個身材稍胖、穿着破爛、走路蹣跚的六十歲上下的男子。坐在外面的服務員忙問他是辦什麼業務的。聽得見他說自己是來領國家發放給農民的救濟款的。然後,他站在了她的後面。她瞟了他一下,那是怎樣的一張臉:黑紅、浮腫、長滿黑痣。她站直了身子,不再看這張令人厭惡的臉,只期望錢快點到。

  “請問你是辦什麼業務的?”服務員突然問她。“噢,我是取款的”她回答道。“為了節省時間,請你來這裡簽個名吧!”她不得不離開了站了好久的隊伍去簽名。

  轉身回來時,她正好看到他站到了自己的位子上。她憤怒地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也不知道他是否感覺到。接着她滿腹怨氣地站在了他的面。她恨這個搶了她位子的傢伙,也恨那個讓她簽名的服務員:以前都是領到錢再簽,今天幹嘛先簽,是不是她這樣做違反了規定。

  她正這樣想着,他突然轉身說:“你還站你的位置吧!我沒啥事,晚取點沒關係......”她震驚、興奮、懊悔,各種複雜的感情一齊湧上心頭。

  她再次打量那張臉:帶有農民特有的淳樸、自卑的那張臉上有一雙充滿仁慈、能夠洞察秋毫的一雙眼。

  不知是被他感染了還是怎麼的,她說了句:“沒關係,我也沒太重要的事,誰先取都一樣。”

  她依舊排在他的後面。然而,她卻不再怨恨......

您正在瀏覽: 那雙眼睛,那張臉
網友評論
那雙眼睛,那張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