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衣祭

青衣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夢裡幾多回首,不見你鏡前細梳頭。春去秋來但夢難休,只想你將青絲挽起,不再梳那淡淡愁。花落人別,月缺又圓,楊柳橋頭還見小兒女淚流。斯人獨瘦。只想白首,卻是難守。三杯酒和着斷腸情,送你渡口。彈琵琶,青衣舞起,又淚流。

  鴻雁南去,家書未有,相思夢短,長憶你左右,嘆一聲緣分為何這般難留。雨落枝頭,花開依舊,一年又一年,誰將青絲換成白髮留。枝頭滿秀,春水東流,喜鵲也飛走。懶梳妝,青衣落地,琵琶已覆煙塵舊。月下斟酒,誰將斯人想起,又是誰瘦?

  滿天星斗,花卻不秀,撥一曲相思引,讓誰捎走。今日淚流,何時才休。孤燈映影瘦,鏡前已不見你陪我梳頭。夢裡相挽,醒后,又濕衣袖。

  風吹花枝,水映殘月,夢裡笑靨回憶皺。月閃銀光,往事芬芳,隨風飄揚,只在你眼裡流淌。青衣是否還舊模樣?琵琶聲響,歸去的地方,再見你青衣揚。

  夢裡春閨,眸光還是眷念長,三杯酒曾將相思灌滿腸。月下醉酒,又見你鏡前梳妝。今夜先將淚流,明日歸渡,不讓你再濕衣衫。

您正在瀏覽: 青衣祭
網友評論
青衣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