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桃之夭夭

桃之夭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桃之綻放

  昨天一出門就發現小區的幾株京桃已經開始綻放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開了,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像是要破裂似的。三月的桃花,明麗中蘊含著多少滄桑的意味,芬芳中凝聚着多少寂寞的日子?那被桃花熏香的微風,就那麼多情地牽着我的衣角,跳過我的心野。她那溫柔綻放的神色,彷彿歲月深處的彩雲,繽紛了我的情思。

  桃之灼灼

  不要幾日就會呈現“滿樹和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的景象。小小的花朵擁擠着,變成了一個粉色的大花球。滿枝滿樹的花朵簇擁着——密密匝匝、挨挨擠擠,爛漫可愛。一陣風吹來,朵朵桃花就像一群蝴蝶,拍打着翅膀,翩翩起舞,叫人神迷意醉。

  桃之語

  桃花夭夭過花堤,只惜燦艷三五日。一首詩,讓我心緒難平,歲歲年年;一段情,讓我愛怨交織,年年歲歲。想桃花艷了幾日,唯留下一絲記憶。那一簾飄落的繽紛恰似我如翼的思緒……

  去年今日此門中

  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

  桃花依舊笑春風,那是我走過千年的精靈,憂傷而又熱烈的精靈。

您正在瀏覽: 桃之夭夭
網友評論
桃之夭夭 暫無評論